凌_泫

【楼诚】【楼诚衍生】新年礼物

这是一份新年礼物,一共五个小段子,不那么精良,但是都是欢乐的,新的一年了给大家一份礼物,祝我们新年快乐!


————————————————————

荣许

“海岛冰轮出转腾——”

“好!”

“荣大少赏一个花篮——”

一句一个花篮,不愧是荣大少啊,就是有钱啊。

台上的杨贵妃一个小折腰衔起御杯,

“再进一杯”

台下忽然一片哗然,背对观众的许一霖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也不敢回头,只以为是扮力士的龙套出了问题,

“荣石进酒——”

“荣石……进的什么酒。”

“合欢酒。”

清亮的笑脸映着杯中酒。

 

“荣石你今天……”

后面的话被淹没在一个绵长的吻里。

“新…新年……新年快……快乐。”

……

许一霖垂下头,肩膀一抖一抖的,荣石以为他哭了,伸手摸了摸才发现他脸上没有泪,是在笑。

“你……你……你笑什么……啊?”

鹿眼亮晶晶的,

“好多的新年快乐啊。”

 

谭赵

“哟~跨年!跨年!跨年!今天,我们共醉跨年!”

主持人示意DJ把背景曲调继续推上去,整个夜店里一拍狂歌热舞,兔女郎们端着各色鸡尾酒穿梭其中,赵启平眯着双眼看着眼前疯的头发乱糟糟的曲筱绡,

“赵医生,你今天不跟谭总一起跨年没关系吗?”

赵启平凑到她耳边,

“他去国外谈生意了!”

直起身,从兔女郎手中接过一杯酒,顺便飞过去一个媚眼,让小兔兔抿了嘴笑的花枝乱颤。

曲筱绡摇摇头,她有种不祥的预感,谭宗明不是个工作狂,这样的日子说不定还会为了给赵启平一个惊喜而突然回来……

她还没来得及张嘴警告赵启平,只见斜后方深处一只手,一把抓住赵启平的衣领子,

“啊……谭……”

 

凌李

以往在手术台上辛勤工作,把所有节日都当做劳动节过的凌院长,今年却在节日的前一天就表现出极大的兴奋感,

“院长,这是春风得意啊,还是春暖花开呢?”

凌远无视掉同事的调侃,把病历收拾好,整齐的排放在标有2016的柜门里,

“我要去享受假期了,你带着单身狗们加班吧。”

“喂!有了媳妇儿连单身狗都知道了……”

 

马尔代夫的阳光和海岸有着抚平心伤的作用,李熏然挽了裤脚,光脚踩在柔软的沙子上,像只兔子一样一蹦一跳的,相反,凌远在沙滩上走出了老干部遛早的闲适感。

“老凌!你来看!”

沙滩上有着大大小小十几个这样的桃心,但凌远挑剔的眼睛只觉得面前这一个是最好看的。

“熏然,你怎么解释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就是你在沙滩上踩出一个爱心,而我就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戒指。

心有灵犀,就是我爱上你的时候你也恰好爱上了我。

 

杜方

“旅座,战场已经清扫干净了,咱们回去吧。”

杜见锋仰头看看即将落下地平线的夕阳,

“把驻防安排好,叫炊事班给大伙儿想办法做点好的。”

“什么?”

杜见锋按按烟丝,把烟斗点上,

“今儿是今年的最后一天,又打了场漂亮仗,给大伙儿改善改善伙食。”

毛副官眼睛一亮,高高兴兴的去安排,杜见锋从怀里摸出一个酒壶,轻轻摩挲壶上的雕花,

“孟韦,等老子打完仗,就回去。”

“旅座!旅座!”

毛副官去而复返,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怎么了?鬼子回来了?”

“不是……不是……”

杜见锋把手从枪上放下来,

“你他娘的吓死老子了。”

毛利民挥手指着身后,

“是他……他……”

他身后,一人一马呼啸而来,十里烟尘疾驰到杜见锋面前,来人挽缰立马,

“吁——”

“杜见锋!”

“孟……孟韦……”

方孟韦翻身下马,一路颠簸直接摔进杜见锋怀里,红着推开他,

“我……我有事出差,顺路……”

杜见锋伸手把他拽回自己怀里,

“我知道,你不是来看我的,谢谢你,孟韦。”

……

“新年快乐。”

 

楼诚

前一天晚上看了一夜文件,阿司匹林严阵以待,咖啡杯沿凝结成深褐色的渍迹,楼下的座钟当当的金属碰撞声回荡在客厅,

阿诚把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到明楼手边,

“大哥,新年快乐。”

清淡带着奶香的热气氤氲着他的脸,

结果咖啡杯的手顺便把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包纳入掌中,

“既见阿诚,云胡不喜。”

 

我们跟彼此说着快乐,用快了作为祝福,正是因为我们并不快乐,无论是狂欢还是工作,在钟声响起的一刻,欢笑落幕,痛醉苏醒,

我愿你不止新年快乐,此生都能快乐。


————————————————————

最后一段在说些什么啊……

最后一段就是我的胡话,也是对大家的祝福,希望大家新年快乐。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发了第一篇楼诚文《溯源》,然后就堕入了挖坑大军,至今还有很多坑没有填,一年了,新年里我会继续努力填(wa)坑……

大家,新年快乐啊~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