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谭赵】【楼诚衍生】触不可及(二)

时间隔得比较久了,还是原来 @皮少杰 点的梗,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填完!我是个坑品很好的写手……


好吧,仍然没有完结,只是表明一下我还记得这个坑……


因为时间太久了,所以


前文链接:(一)

 

 

———————————— 

 

繁华幽静的宅院已经不能用“宽敞”来形容,赵医生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大概估计了一下自己从这里到Babyface打一个来回的时间……大概连喝杯酒都做不到……是为什么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年假到这里来呢?这才叫有钱没地方花……

“赵医生,到了。”

赵启平下车,迎面是巨大的落地玻璃,能看到里面疏落的人影,

是个心境开阔的人。

他这样给自己的富豪病人下定义。

他没坐在轮椅上,而是将身影隐藏在宽大的沙发,身边人在说话,他却盯着手里的雪茄。

看来,再想的开,也架不住残疾的打击。

那位客人运势告辞,他坐在沙发上没有动。佣人领着那个胖乎乎的男人出来,赵医生与他走了个对面,客气有礼的点头微笑,不知是不是错觉,那男人似乎多看了自己一眼。

带自己进来的佣人走到他身边,跟他说话,他终于放下手里的雪茄。

他在笑,温和从容,

“赵医生好。”

像查房时一样。

“谭先生好。”

“我父亲执意不放心,才去麻烦赵医生,这段时间就拜托您了。”

赵启平也扬起官方的笑,

“谭先生客气了,医者仁心,这也是我的本分。”

谭宗明撑着自己的身体想把自己挪到轮椅上去,赵启平本以为他可以,却不想这有钱人只是看上去肌肉匀称而已,他上去架住他的胳膊,把他放到轮椅上,

“谢谢赵医生,你的房间在二楼,宅院很大,后面有可以活动的地方,没有大事赵医生最好能一直在这里。”

这是软禁吗?难怪……他出车祸都要编瞎话……

自己这算是上了贼船吗?

赵启平看着从容操控着轮椅往卧室去的谭宗明有些气结,一夜之间瘫痪的人,哭闹的有之,逞强的有之,寻死觅活的亦有之,唯有这个人,神色自若,半分勉强之色都没有……

就像是小孩子看到了肥皂泡一定要戳破一样,赵医生也有些蠢蠢欲动的想要戳破面前这个人的假象

 

这个宅子里人不少,但主人却只有谭宗明一个,除了自己要给他做复检,督促他吃饭吃药的时候,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屋子里,赵启平很是不解,拉着看起来比较善良的大婶打听,

“谭总平日为人很和气,朋友却不多吗?”

大婶笑了笑,

“先生的朋友不多,平日的私人时间也不多。”

寂寞的人,

赵启平这样给他下定义,但赵医生自己却不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这大宅子实在让他憋得难受,每天低头抬头都是这几个人也实在无聊,无聊到……失眠。

谭家的这座住宅分为前后两栋,前面这一栋是主人和客人的住处,后面那一栋留给佣人,入了夜,房子里也就只有赵启平和谭宗明两个人,赵医生躺在床上看着吊灯数绵羊,耳朵一动,却听见一丝音乐声传过来,难不成……谭总也睡不着?

他顺着楼梯下了楼,低沉的大提琴声从主卧里传出来,主卧的门没有全然关上,谭宗明睡觉时不喜欢关门,他会觉得气闷,赵启平就站在门边看着里面,

谭宗明坐在落地窗前,独自看着窗外,全身浸泡在一层悲凉里,赵启平凝神去听,大提琴的重音节奏里掺杂着微不可查的叹气声,

他轻轻推开一点房门,门内没有一点亮光,他忽然发现,谭宗明不是全然无所谓的,他也并没有那么完美,他只是将自己深深地包裹起来,不让别人看到,他为自己筑起金屋,不止是这次车祸,而是三十年来每一点脆弱和痛苦,他都仔细的贮藏在这座金屋里。

他不是完美的。

这一点发现,让赵启平如同找到了维纳斯的断臂一般,他恍然找到了探寻美好的通道,兴奋的沉迷。

赵启平伸手把门全部推开,大大方方的表现出自己作为偷窥者的身份,

“我以为谭总会喜欢G大调那样严肃的曲子。”

他倚着门,声音里带着发现新大陆的愉快尾音,

谭宗明没有生气,

“我以为赵医生会喜欢一人饮酒醉。”

赵启平挑眉,

“大俗即大雅,谭总的层次还不够。”

月光下,谭宗明的侧脸清俊,赵启平不由得被他吸引,看的有些入神,他很想透过这张侧脸去勾勒这个人曾经意气风发的时光。

“我可以喝点儿酒么?”

谭宗明扬扬下巴,他的卧室里有一个小酒柜,赵启平挑了一瓶威士忌,水晶杯里倒入琥珀色的液体,荡漾起涟漪,

“不喝点葡萄酒么?”

赵启平举起酒杯,透过晶莹的液体看他,

“我天天看血浆,你让我和红酒?”

莫名的,谭宗明被他逗笑起来,两个人相视而笑,谭宗明忽然问他,

“听说你去找书看了?”

赵启平却是闲极无聊跟管家说了一声去想找本书看,管家带他去了大书房,里面全是经济金融,赵启平没的头疼,回去就在手机和电脑里下满了游戏打发时间,此时被问起来,他撅噘嘴,

“《资本论》看多少遍都看不懂,我就放弃了。”

谭宗明失笑,

“去那个书柜里找吧。”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里有一个稍小一点的书柜,摆放的都是些文学著作,赵启平看他,

“从一个人的书柜能看出他的内心,谭总这是想我敞开心扉了吗?”

谭宗明笑着摇头,他回过头去用心看书柜里的书,中外文学的书都有,却独独辟出来一个格子放着莫里哀的悲喜剧,那样的讽刺戏剧……

世界在他眼中,如此悲凉么?

他转过身来的时候手上已经拿了书,谭宗明探头去看,

“《唐璜》?”

“我念医科的时候参加了话剧社,毕业的时候就演的唐璜。那时候背剧本背的要吐,现在到很怀念。”

谭宗明笑,

“我在国外念的书,社团虽多,但我却总觉得融不进去,东西方观念还是不一样,聊得来的都是表面现象,内心里还是不同的。”

这一点赵启平倒是有同感。眉飞色舞的跟他说起曾经留学的事情,谭宗明抬眼看他,被酒精熏得微红的脸颊衬着水色晶莹的眸子,他想起老严给他的资料,说赵启平女人缘很好,眼下看着这个乘着酒兴手舞足蹈的人,才知道什么叫“人缘好”。

一见即是缘。

 

【未完待续】

 

好了,我又要缩回去了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