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荣许/荣霖】桃花仙(二)

时隔太久,真的好对不起大家,接下来这一周我会不定时更新的,争取回到刚开始每天一更的状态,加油!为庆祝我科三顺利通过准备了甜文,会在周三发上来,有人会惦记着看么???么么么~

————————————前情提要——————————

桃花仙(一)

荣石去桃花坡视察自家产业遇见了小少爷许一霖,一见钟情,又顺手久了要跳水自杀的许一霖,把人救回了家,又顺手拐上了床(仅仅是一起睡觉而已,你们以为荣大少是个无耻的人么……)

————————————我是正文——————————

醒来时整条被子都在自己身上,身边的荣石早就不见了影踪。

大概又有事出去了吧。

许一霖一晚上提心吊胆的没睡好,迷迷糊糊的竟有些在家时的懒散,窝在被子里又补了一个回笼觉。临近中午才彻底醒过来。听见门外的脚步声,轻轻咳嗽了一声,门外的脚步声停顿了一下,继而快步离开,不一会儿,门被推开,两个女佣端了水盆和衣服进来,

“许少爷早上好,大少爷吩咐了,让我们来伺候少爷起身。”

许一霖看了看水盆里的水,

“我……我不能……”

女佣对视了一眼

“大少爷特意嘱咐了,许少爷不能直接沾水,让我们用热水兑进去皂角,沾湿了毛巾给您擦身子。”

许一霖有些羞赧,

“我自己来就好,你们……出去吧。”

两个女孩子对视了一眼,有些不解却仍旧听话的出去了。

许一霖下床,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睡衣,柔软光滑的丝绸材质贴合着皮肤有些凉意,太过宽松到可以直接从肩膀上滑落,许一霖伸手摸了摸,这料子连自己也要咋舌。再看放在床边的新衣服。

 

一霖收拾好自己打开门的时候,门外站着一个让许一霖手足无措的人。

“荣……荣大哥。”

荣石扯动嘴角笑了笑,许一霖循着他的视线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更拘谨了些,

“谢谢……你的衣服。”

“无妨。”

许一霖没有再说话,短暂的沉默让荣公馆二楼整个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中。索杰看着两个已经开始微微发抖的女佣,终于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的开口,

“少爷,午饭已经备好了,许少爷的身体还没恢复,吃了饭还要吃药的。”

荣石点点头,

“那就去餐厅吧。”

回头朝许一霖一点头,许一霖乖乖跟上。一路上仰头看着这公馆别墅里的装饰家具,这些日子一直在这里养病,可几乎都没出过荣石的房间,从不知荣公馆的气势远和自己家的小院不同。

荣大哥,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这么厉害的人,应该家里会有一些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吧。许一霖小心翼翼的往嘴里递着粥,偷偷用眼神瞟一下荣石,对方正沉默的一口一口饮着咖啡,眉头紧蹙,许一霖更是一句话都不敢说。

他默不作声,荣石也没有答话的机会,只顾低头想着,这小家伙满眼写着崇拜,可千万不能让他听到自己张口结巴。连自己眉头皱起来了都不知道。一抬眼就看到许一霖兴致缺缺的往嘴里扒着白粥。难道是饭不好吃?荣石夹了一筷子小菜放进嘴里,和往常味道一样啊,不是说每次送过去的饭菜都吃的很好么。难道是因为这么多人站在这里,他拘谨了?

荣石挥手让旁边站着的人都下去,佣人们鱼贯而出,许一霖心里更慌了,荣大哥是很厉害,可是也有点可怕,单独在一起好紧张啊,你们不要走啊,这饭做得可好吃了,可惜不敢伸筷子啊,怎么办。

荣石见他还是一张苦瓜脸,甚至更加郁闷的表情,

“一霖,菜不,可口么?”

这断句好诡异,

不过许一霖没往心里去,

“不是啊,很好吃。”

荣石伸筷子加了一筷子菜放到他碗里,

“那,吃啊。”

荣大哥给我夹菜了!许一霖激动到手抖,盯着碗里的那一小节芹菜,

“谢谢荣大哥。”

仔细看,许一霖的脸颊上有一个小小的酒窝,用力咀嚼的时候会有一弯浅浅的阴影,荣石端着咖啡杯看着许一霖用心的吃东西,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暖暖的熨帖着心肺,让整个人都幸福起来,似乎自从父母去世之后,自己忙于工作,许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果然今天抽时间回来吃饭是正确的。

荣石笑了笑,把杯里冷掉的咖啡喝干净。

 

转眼许一霖在荣石家里已经住了将近一个月,身上的伤不仅养好了,身体似乎也比之前好很多,至少不再经常生病了。也似乎忘记了之前的事,但也只是似乎而已。

荣石回家的时候脸色不太好,许一霖乖乖待在他身边没有说话,荣石慢慢感觉到身边的沉闷,没有往日的欢颜笑语,转头看见身边默默看书的许一霖,

这小东西什么时候受自己的影响这样大了。伸手揉了揉身边人的头顶。

“吃饭,吧。”

许一霖扯了扯他的衣袖,

“荣大哥,出什么事了么?”

荣石看看他,

“没。”

许一霖半信半疑却没有多问,直到晚上睡觉,许一霖抱膝坐在床上,等不到荣石回来,溜达出去找人,这个时间,大概是在书房吧。听声音似乎在和索杰说话,许一霖发誓自己不是成心偷听的,但是这声音就是窜进了他耳中

“此事已经传的沸沸扬扬,大少爷要尽早做好准备啊。总不能一直这样。”

荣石的声音里透露出疲惫,

“可许家的事情我还没想好要怎么跟他说,此时先尽量封闭消息吧。我荣家还不怕这些流言蜚语。”

许一霖站在门外握着门框的手指几乎要嵌进墙壁里。

许家怎么了?荣石他,怎么了?

许一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没有进去,自己仍旧悄悄回了房间,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荣石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已经睡熟了的许一霖,白净的脸上睡得红扑扑的,荣石没忍住伸手戳了戳,好歹算是养出些肉了。

小东西,你是天生要享福的人,这些不堪的事,就让我去吧。

 

一早的时候荣石又是早早的出了门,许一霖收拾干净转到厨房,后厨采买的胡婶正忙着,转头看见他,吓了一跳,手足无措的在围裙上反复擦着手,

“哟,许少爷,您怎么上这腌臜地方来了。这可不是您待的地方哟。”

许一霖腼腆的笑了笑,

“我来了许多日子,荣大哥待我这么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想给他做两道家乡的菜,尽尽心意。”

胡婶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年轻人,

“少爷想用什么食材告诉老婆子一声,买来就是了,菜市场比咱厨房还乱,可别熏了您。”

许一霖笑容凝滞了一下,

“我想亲力亲为,从买菜到最后上菜都自己亲手做才好。”

胡婶被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的受不了,

“好好好,我去跟索先生说一声。”

“不要!”

许一霖脱口而出,胡婶狐疑的回头看他,

“恩……索杰天天跟荣大哥在一起,肯定会跟他说的,我想给他个惊喜。”

胡婶嘿嘿的笑了笑,

“许少爷真是有心了,跟我来吧。”

 

要说什么地方的小道消息最多,菜市场绝对远超茶楼酒肆,擦着汗数钱的老百姓比当权者更关心自己掌握的消息是不是最多的、最新的、最奇特的,以为口舌之间说一说自己就能离上层社会更进一步。

许一霖跟在胡婶身后耳朵捕捉着那些窃窃私语,

“大清国都完了这么多年了,那举人老爷还巴巴儿的盼着皇上回来颁圣旨呢。”

“那就是个疯子,你也在意。你们都不知道,总督的四姨太包养了一个戏子,还把那戏子扮成个丫鬟就藏在自己身边儿呢,新鲜不?”

“你这新鲜啥,荣家大少爷去了趟乡下,看上了一户人家的小少爷,硬是把人给抢回来了。”

许一霖蓦地停住脚步,

“你那都不是新鲜事儿了,你不知道,后来,那小少爷的爹找上来了,要死要活的,还说这少爷原本有个媳妇儿,也被荣石糟蹋了,都上吊了。啧啧,造孽哟。”

许一霖身上泛起一阵冷意,像是那天夜里坠入水中的感觉,一下子天昏地暗的,父亲他,怎么能这样污蔑荣大哥。自己当初任性的不肯回家究竟给荣大哥惹来了多大的麻烦……

“许少爷,许少爷?”

胡婶的呼喊让许一霖一激灵,回过神来

“啊?胡婶。”

“许少爷要买黄瓜吗?”

许一霖茫然的看了看身侧的摊子,却恰好对上了小贩期待的眼神,与方才嚼舌根的形象大相径庭,

“啊,我……”

——啧啧,造孽哟。

许一霖别过头向前走,

“不用了。”

许一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买了些什么,又是怎么回的家,在厨房里如何在胡婶的指导下忙碌了一下午,似乎灵魂与肉体分割开来,飘浮在身体上方的灵魂默然的注视着身体的动作,直到外面门响,听见索杰的声音

“大少爷,明日……”

魂魄归窍。

“荣石!”

这是他第一次喊了荣石的全名。

荣石吓了一跳,看着从厨房奔出来,脸上还有着灶灰的他,

“怎……怎么了?”

许一霖停住脚步,

“荣石……快去洗手吧,今儿的饭是我做的。特意给你做的。”

荣石觉得今天的许一霖有什么不一样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一样,望着冲着自己伸出来的手,没敢动,许一霖却殷勤的跑上来伸手脱下他的外套,

“快去快去。”

又转身伸手从索杰手里拿了包,

“索叔也快去收拾一下,这些日子照顾我,您也辛苦了。”

索杰也是一头雾水,连声道着“不敢”。

许一霖转身拿着衣服和包会卧室,身体挡住荣石和索杰的视线伸进包里,摸索半天,有一张小小的单据,落款写着,

连升旅馆。

许一霖不动声色的把单据放回去,转身回厨房。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这也是第一次下厨,荣石看着他手上被烫出来的水泡,刀刃割到的细小伤口,很想把那双手捧到眼前好好安慰怜惜,可被这该死的结巴害的,连话都不能跟他多说。

菜色远没有自家厨子的手艺,这一道咸了,那一道又太淡,但好在眼前这个人秀色可餐,足以下饭。

许一霖自己也知道这菜不够可口,但看着荣石依旧吃下去,心里被满满的幸福塞住。

荣大哥,救了自己命的人呢,

那样高高在上却对自己细致体贴,

自己这样残破的存在,怎么可以对他有那样不该有的想法呢,

加入按照他们的说法,也应该是我强抢了你才对,

这样的日子太容易使人沉迷,

那么可不可以放肆的想,荣大哥也不是无缘无故的就对我这么好呢,

那么,就更不能让荣大哥为难吧。

果然,自己仍然是个累赘,对父亲来说是,对夏禾来说是,对荣石,还是。

连父亲和妻子都尚且不忍心拖累,何况是萍水相逢对他这么好的荣大哥。

 

许一霖觉得自己其实应该是坚强的,只是一直都有人保护才显得软弱,比如,此刻自己竟然敢把偷偷从药店买来的安神散放进饭菜里,还敢脸不红气不喘的骗过荣家的守卫,独自出来,在这样一个自己并不熟识的地方去寻找一个叫连升旅馆的地方。

按照菜贩子所说,自己的父亲必然是来这里找荣石了,自己落水失踪的那天也刚好是荣石离开的时候,父亲一定是猜到自己的失踪与荣石有关,所以才找来的,可那谣言……但愿与父亲无关吧。

荣石自己家在这里,必然是不会去住旅馆的,何况还是个这样普通的旅馆,而单据又是放在他自己的包里面,必然是要紧的东西,这些日子他被自己父亲的事困扰,这单据,八成就是自己父亲的住处。而所在地,想必也不会离荣公馆太远,果然,

许一霖抬头看着牌匾,心中竟然有些高兴,

“掌柜的,请问这里有没有住一个姓许的客人?”

老板低头查了查本子,摇摇头,

“没有。”

难道错了,许一霖想了想,

“那有没有一位姓索的客人?”

这回老板想都没想就点了头,

“有的有的。”

许一霖却没有着急去见,反而问老板,

“那这位索先生近况如何啊?”

老板想了想

“这可是为贵人,来了之后连店钱都有人给付,天天早出晚归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许一霖的心更沉了一点。

“麻烦您带我到他房间可以吗?我是他远亲,听说他来了这里,过来看一看。”

老板看看许一霖的打扮,没有犹豫就带他上了楼。

“索先生,有人找啊。”

“哎,谁啊。”

熟悉的声音似乎并没有因为爱子失踪而苍老,

打开门的一瞬,许一霖蓦地转过身去。

————————————我是胡话——————————

系统提示:您的第一个反派助攻“许一霖的爹”上线,开始作妖。

下一章我们的桃花仙要受苦了,温馨提示,准备纸巾,把刀都放下……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