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楼诚】【楼诚衍生】当生活的主角成了熊孩子

我真的不是没有梗写了才写的这个……只是卡文闲的而已……我很懒,直接盗用了 @三三_抖森家大太太東哥家小丫鬟 家杜方ABO的设定,先给大家一个人物关系图。忽略我的起名渣技术吧……

明湖(楼诚儿子)

凌霄、李宝殿(凌李双胞胎儿子)

荣慕伊(荣许女儿)

明池(楼诚女儿)杜韦东(杜方大儿子)

胡洛洛(胡曲女儿)

谭嘉笙(谭赵儿子)杜韦西(杜方小儿子)

以上按年龄排序~

——————————我是正文——————————

一家人

荣石把车停好回家刚进家门就看见杜见锋往外走,眉头皱的紧紧的,咧着嘴一笑

“哟,又被请家长了?”

 杜见锋把墨镜一带沉着脸就出去了,荣石还想再说就被凌远拎进厨房做饭了。

杜见锋系着安全带给明诚打电话,

“阿诚哥,今儿就别等我们家老大了,这小兔崽子,又被老师留下了。”

明诚忍住没笑出来,

“知道了。别跟孩子着急啊,更不许动手!”

“知道了,知道了。”

 

杜见锋驱车到学校,看门大爷都认识他了,笑着点点头,

“又来了?”

杜见锋捂着脸进去,楼道里遇见做卫生的荣慕伊,小姑娘拎着个垃圾桶,声音甜甜的

“四大爷好。”

杜见锋心都化了,忙要把小丫头手里的垃圾桶接过来,

“伊伊怎么干这么重的活啊,快给大爷。”

小姑娘笑起来跟许一霖一样的害羞,

“不用了,今天我值日。您快去办公室吧。东弟弟把同学给打了。”

杜见锋看着伊伊的背影默默感叹,早知道就生个女儿了。

推开办公室的门,女老师正对着满身是土的男孩儿生气。

“这学期第几次了?之前小打小闹的都算了,这一次是为什么?”

男孩儿仰着头不说话,杜见锋赔上笑脸,

“老师您好。”

老师站起来,

“杜先生,杜韦东这次是太过分了,人家同学的胳膊都折了,已经送到医院去了。我问他为什么打架,他怎么都不肯开口,我们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把您请来,也顺便商量一下赔偿的问题。”

杜见锋看看刚过自己腰高的大儿子,

“老子他……”一句脏话还没骂出来,想起孟韦说的要在孩子面前立榜样的话,又咽了回去,“我天天就剩跟你操心了,你又长能耐了哈,他招你惹你了,你就打他?”

杜韦东依旧仰着头

“我查了校规,他只折了一条胳膊,还是体育课上自由活动的时候,那就算是误伤的,没有处分,医药费要多少我们配就是了。”

一副打了他心安理得的样子,杜见锋一巴掌呼到孩子的后脑勺上。

“你他娘的胡说八道什么呢。打了同学你还有理了?”

男孩依旧梗着脖子,一声不吭的站在那里。

荣慕伊拎着垃圾桶猫着腰在门口偷听,不远处一个小男生在四年级办公室门口假装给另外的女生讲题,眼睛却四下乱看着,看见转角处的地面上投出一道影子,忽然抬高了声音,

“你怎么还不明白,哎呀,你赶紧问老师去吧!”

荣慕伊听见忙直起身,轻手轻脚的离开。回到班里,大部分同学已经放学走了,班里只剩了几个人,荣慕伊进班眼珠子在班里转了一圈,见没有别人才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

身后那个小男生转身朝着刚听他讲题的小女生甜甜的一笑,

“谢谢啦,”

然后从包里拿出来一盒巧克力,

“送给你的,我爸爸从丹麦带回来的。”

小女生欢天喜地的走了,荣慕伊眨眨眼,

“帮忙在办公室门口站一会儿就一盒这么贵的巧克力,谭嘉笙,你这买卖真亏本。”

男孩遗传了谭宗明的一双桃花眼,笑起来天生有细细的纹路,

“你不懂,这叫长期投资,跟我爸学的。”

“好了好了,赶紧过来吧。”

稍大些的女生用不大的声音招呼他们,两个人不再斗嘴,一起过去,

“伊伊,办公室里怎么样了?”

荣慕伊简单的把自己偷听到的说了说,

“小池,四大爷会打东弟弟吗?”

明池摇摇头,

“不知道,四叔脾气最不好了,只有四婶能治住,可是四婶又没来。”女生一转头,露出后面坐着的一个低着头抽泣的女生,

“你还没想好要不要去跟老师说?”

女生低着头不说话,

“你不去自然也有能解决的办法,但是你忍心杜韦东因为保护你而受罪吗?你也听见了,他爸爸脾气可不好。”

女生仍旧是哭,明池伸手捏了捏眉心,谭嘉笙没忍住吐槽,

“大姐,你又不头疼,学大爷学的一点都不像。”

明池瞥了他一眼,决定回头算计他的零花钱去。却看见门口一个穿着不合身的校服的男生进来,

“哥,怎么样?”

明湖点点头,招手让身后的人进来,

“韦西和凌霄已经把受过欺负的人都找来了。小鸽子去拖住小爸了。”

明池看了看,

“宝殿呢?”

明湖笑了笑,嘴角扯出一个一字,

“还有别的任务。”

明池搞不懂自家大哥,回头看看身后的女生,

“好了,不用你了。”

起身看看自己家的兄弟姐妹们,凌霄、谭嘉笙、杜韦西、荣慕伊,略有相似却又风格迥异的面容,明池和明湖心里隐隐的竟生起一股骄傲。

“好啦,现在小池你带着咱家人都回车上去,凌霄你带着同学们去办公室。”

“那大哥你呢?”

明湖看了看角落里还在抹眼泪的女生,

“我等宝殿。”

明池的眼神在明湖和那个女生之间转了一圈,乖乖带着弟弟妹妹出去,凌霄也领着同学们浩浩荡荡的去了办公室。

 

老师和杜见锋还在跟杜韦东僵持,听见敲门声喊了一声“请进。”

凌霄推门进来,

“裴老师,您好。我是二班的李宝殿。”

贴心的报上了自己弟弟的名字。

老师点头示意他进来,

“有事吗?”

凌霄装的唯唯诺诺的进来,

“是这些同学拜托我带他们来的,他们都被我们班小胖欺负过。杜韦东是被他欺负了还手才打他的。”

后面的同学们纷纷附和,凌霄则乖巧的退出了办公室。老师看看杜韦东,

“就算他欺负人,你完全可以来告诉老师,也不能去做你自己都知道不对的事情啊。”

杜韦东却完全不下台阶,

“他没欺负我。”

杜见锋看着儿子倔强的样子,心里的火气反倒熄灭了三分,透过儿子稚嫩的背影,他仿佛看到了那一年被连长罚站在雨中的自己。

他忽然没理由的相信,这件事,儿子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

杜见锋刚想说话,门又开了一个小女生站在门口,怯怯的样子,杜韦东看见小女生立马变了脸色

“你过来干嘛?”

女孩子还有些抽搭,

“老师,杜韦东是看见……”

“闭嘴!跟你没关系。”

杜韦东粗暴的打断女孩子的话,小英雄的样子和杜见锋年轻的时候如出一辙,杜见锋没心没肺的想笑,看看一脸严肃的老师忍了回去。

老师温声问着小女生,女孩子却被杜韦东那一声吼给吓住了,哭的语无伦次,办公室里挤挤挨挨的站了一屋子人,乱糟糟的时候外面又响起嘹亮的哭声,老师一抬头就看见刚刚出去的李宝殿哭着进来,衣服上全都是土,小臂上裸露的皮肤还有被石子划伤的痕迹,

“怎么回事?”

“老师……小胖知道我带了同学们来告状,把我拦在校门口把我绊倒了还说要打我!”

紧随其后进来的小胖子手臂上还打着石膏,

“老师!我没有!”

年轻的女老师义愤填膺的喝止了小胖子的话。

“闭嘴!你一直在二班就不老实,天天在办公室都能看见你,小小年纪欺负女同学,杜韦东打你虽然不对,但你也是有错在先,竟然还敢报复。”

杜见锋回头看了看李宝殿,这回这个的确是李宝殿没错,可是这俩孩子从小都是李熏然亲自教的拳脚功夫,怎么会被人绊倒呢?

老师啰啰嗦嗦的数落了孩子们半天,最后决定不给处分,两家私下调解去,才放了人。

杜见锋领着杜韦东和李宝殿往学校外面走,杜韦东到底还是孩子,刚一出校门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杜见锋有些不忍心,弯腰把儿子抱起来,

“知道保护同学,够爷们儿,是老子的儿子!不许哭了,回家叫你二大爷给你做好吃的去。”

抱着眼泪汪汪的儿子,杜见锋一回头看见夕阳下站在车边焦急的望向学校里的方孟韦,阳光下紧蹙的眉眼莫名的有一种温暖,

“嘿嘿,儿子你看,你妈真他娘的好看。”

杜韦东抹抹眼泪,挣扎着要从杜见锋怀里下去,李宝殿咂咂嘴,

“四叔,这话让四婶听见您又得挨打。”

杜见锋虚虚的搭在李宝殿后脑勺上,

“别跟你爸学的瞎说。”

方蒙我看见眼眶红红的杜韦东皱了皱眉,

“怎么回事?”

杜见锋笑着揉了揉儿子的头,

“没事儿,先回家,回家再说。”

孟韦看完自己儿子再看侄子,

“呀,宝殿这是怎么了,这胳膊怎么划伤了?”

李宝殿把胳膊往后藏了藏,

“没事儿,不小心摔的。”

方孟韦一头雾水的被杜见锋推上车,

“回家说,回家说。”

上车系上安全带,杜见锋忽然回头问自己儿子,

“你们班主任这么糊涂,能教好课么?”

杜韦东想了想,

“上课还行,就是脸盲比较严重。凌霄和宝殿两个人换班上课她完全看不出来。”

方孟韦笑了笑,

“亏了是你们老师,赶上我们上学那会儿,这老师能辞职去。”

 

 

团结

明湖因为是家里最大的孩子,明楼对他管教又严格,所以经常罚跪小祠堂,因为杜韦东的事,李宝殿又受伤,孩子又一次进了祠堂,孩子们眼泪汪汪的要陪他一起,蔺晨摇头晃脑的过来,

“你们都去了,谁给他送饭啊?”

有道理。

于是一晚上,厨房和小祠堂之间的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

明楼看着从门缝里偷看的阿诚,走过去在挺翘的臀上拍了一记

“看什么呢。想管就出去。”

阿诚红着脸转过身。

“不管,孩子们这么团结是好事。”

“那你还看。”小声嘀咕“还不睡觉。”

阿诚看了看明楼的肚子。

“我是想起了当初我就是这么团结,所以才让大哥胖成这样的,现在团结的人这么多,明湖万一也……”

话还没说完,阿诚就被明楼端着膝盖举起来,

“说好了不准说我胖,还敢说。看来我还得整肃家风。”

“大哥别闹,孩子们……”

谭嘉笙端着点心路过客厅,听见一点奇异的声音,吓得一哆嗦,后面端牛奶的凌霄差点撞到他背上。

“凌霄,你听见声音了么?”

“什么声音啊,快点,牛奶很烫啊。”

 

 

争执

荣慕伊作为团宠许一霖的小女儿,自然而然的接手了团宠身份,从小到大接受了各位叔叔大爷,兄弟姐妹的宠爱套餐,身为班级文体委员的小公举正在家里排班级新年联欢会的节目,明楼一声令下,伊伊班里的所有兄弟姐妹都要帮忙,明池、杜韦东、李宝殿齐齐遭了秧。

第一个来报名的是明池,仍然是弹不腻的钢琴,但好歹是报名了,然后是杜韦东,闷闷的敲门进来,问伊伊能不能表演新学的军体拳,伊伊眨眨眼,勉强表示可以。

时针走过九点,伊伊快要到时间睡觉了,李宝殿才敲敲门进来,

“伊伊,我要报节目。”

伊伊小脑袋摇成拨浪鼓,

“不要不要,你不要再上去表演解剖小白鼠了。吓死了。”

李宝殿摇摇头,

“你放心,我这次表演魔术。”

伊伊小心翼翼的问他,

“什么魔术?”

李宝殿同学挺起了小胸脯,

“大变活人!”

进屋叫女儿睡觉的许一霖被吓得一趔趄,回身去找李熏然,

“四哥!你儿子要表演大变活人!”

李熏然表示很感兴趣,自己一定要去看看。

 

联欢会回来的时候几个孩子的脸色都不是很好,负责接孩子的是李熏然,正好他也去参观了孩子们的联欢会,气氛闷闷的吃完饭,荣石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把把伊伊抱起来,

“怎么啦,谁惹我们小公主啦?”

伊伊还没说话两个双胞胎先喊起来,

“伊伊把我们的节目都毁了!”

李熏然在两兄弟脑袋上一人拍了一下,

“还好意思说,谁让你们骗人的,还大变活人呢。”

凌远帮阿诚收拾完碗筷过来,刚好听见最后一句,

“什么大变活人?”

李宝殿要凌霄帮忙表演魔术,实际上就是仗着双胞胎表演个障眼法,同学们有的没注意过,有的知道但没有说出来,但伊伊一不小心给他俩戳破了,全班哄堂大笑,两个小家伙也下不来台了,场面一时有些尴尬,孩子们之间就有些不高兴,李熏然本以为事情像以前一样,一会儿就过去了,没想到这一回自家儿子却说什么也过不去这个坎儿了。

简单吧事情经过一说,凌远摸了摸儿子的发顶,

“魔术会被戳穿也是你们练习不到位的原因,不能怪妹妹。”

荣石抱着伊伊,捏捏女儿皱起来的小鼻子,

“破坏了哥哥们的表演,有没有记得跟哥哥们道歉啊。”

小姑娘倚在自己父亲怀里

“哥哥,对不起。”

兄弟俩还在纠结着自己的尊严问题,傲娇的点点头,没说话,小公主被全家人哄着回了屋,

凌远和李熏然也糊弄着自己的儿子们回了房。

转天早晨,凌远起了个大早,烤了两个小蛋糕,端去给儿子们,

“起床了,起床了,早起的有蛋糕吃啊。”

蛋糕的香味把两个小懒虫勾起来,

“竟然有爸爸烤的蛋糕啊。”

凌远捏捏儿子的小脸蛋,

“我的宝贝们受委屈了,爸爸要来安慰一下啊。”

小家伙们想起了昨天的事。凌远把蛋糕放下,坐到床上,

“伊伊是妹妹,你们小五叔身体不好,伊伊不高兴的话他也会跟着难过的,你们喜不喜欢五叔?”

凌霄想起许一霖哄自己睡觉时候唱的歌,笑起来,

“喜欢!五叔唱歌好听!”

“那你们是不是也不想五叔不开心?”

两个人都点了头,

“我们知道了,以后会让着妹妹的。”

凌远搂过两个儿子,

“咱们这么大一个家住在一起,不止对妹妹,对每一个人都要真心的去爱护、保护,家才不会散。”

得到父亲安慰的小家伙们在打开房门后又收到了来自小公举伊伊亲手摘下的花园里今早盛开的最漂亮的花。

 

 

孩子

曲和和胡八一都忙于工作,孩子就托付给了别墅里唯一没有孩子的景琰和蔺晨,蔺晨拿小丫头当了自己亲闺女养,还给起了个小名,小鸽子。

胡八一对这个小名很不满,

“老祖宗,不带你这样的,想要闺女自己生去,抢我的算什么。”

蔺晨一转身倚在门框上,

“不就是个称呼么,丫头喜欢鸽子,我才这么叫的,再说了,从小你这闺女是谁带大的?从小到大咳嗽都没一声是因为谁?小没良心的”

蔺晨天天把

“孩子下生还是我接生,生在我手里的呢。”

挂在嘴边上。

胡八一一生气把孩子接了回去,没半个月,孩子发着烧给送了回来,曲和有演出在国外,胡八一临时有事,把孩子自己留在了家里,半夜发了烧,好在孩子还知道给别墅打电话。

蔺晨生着气堵在房门口,差点跟胡八一打起来,幸亏曲和和萧景琰拦着,孩子在床上小声的喊

“爸爸”

胡八一闯进去贴着女儿烧烫了的小脸,

“洛洛,对不起。”

蔺晨摸了摸眼角,

“一个个都是小没良心的。”

事实证明,孩子还是有良心的,该孝敬蔺晨的一点都不少,蔺晨嘴上不乐意心里照旧美出烟花。

————————

今天写的不好,没有胡话。明天上楼诚


评论(31)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