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荣许】桃花仙 (上)

人可以不在但粮不能断,先给个上,小女子去看牡丹了~回头带个牡丹精回来,再把后面放出来哈~

——————————————我是正文————————————

那时许一霖还是个羞涩软弱的小少爷,荣石第一眼看见他就被吸进了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里,桃花坡的十里桃花娇羞的开满了视野,不如许家小少爷泛红的脸颊。许家给荣家供了几代的胭脂水粉,荣石自然是许老爷的座上宾,理应是许一霖带着新婚燕尔的妻子陪荣石去看花圃,而后再看看许家的水粉铺子,但本应如胶似漆的小夫妻却似乎不那么和谐,最后只剩了许一霖陪着荣石去花圃。

两个大男人去看花,总有些诡异,但荣石莫名的放松,也许是满园鲜花醉人,也许是身边这个人令人放松。

“荣少爷真是人中龙凤。”

荣石歪头躲过一直斜插出来的桃枝,

“许少爷何出此言?”

许一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您叫我一霖吧。许少爷……怪别扭的。”

他的嗓音有着独特的韵味,低沉中还夹杂着一点柔情。荣石笑笑,

“那你也不要叫我荣少爷了,怪别扭的。”

许一霖的头更低了一点,

“荣……荣大哥,你真厉害。”

荣大哥,荣石把那婉转的声音在耳廓里飘来荡去了几圈才收进脑海,

“何出此言啊?”

“你把那么大的生意做得这么好。我就废物了,什么都做不好。”

荣石想起那位少夫人冰冷嫌恶的脸色,心头稍稍有些刺痛, 

“有些人生来就是享受生活的,你……小心。”

四下横生的桃枝如利爪一般,荣石忽然伸手隔开横生的桃枝和许一霖的面颊,许一霖不知,猛地回头,柔软的唇瓣扫过荣石的手心,被他们动作惊动的桃树簌簌的落了几瓣柔嫩的花,落在荣石的手上,一样的触感。

“啊,谢谢你,荣大哥。”

“没……没关……关系。”

流利的言辞忽然打了结,许一霖柔软的唇扫过他的手心,也直接印在了他的心上。

荣石收回手,藏在背后偷偷的摩挲掌心。

“荣大哥你刚才在安慰我吗?”

荣石抿了抿唇。摇摇头。

“实话,而已。”

而后顾自向前走去。

是刚刚失礼,所以被讨厌了吗?

许一霖想不通前一秒还清风拂面侃侃而谈的人为什么这一刻就忽然两个字两个字的蹦了,只能闭了嘴跟上去。

这一趟同游以沉默收尾,本就内向的许一霖在敏感的发现荣石不再兴致勃勃的跟他说话的时候,也识相的安静下来。

从小到大,一直是这样被讨厌着呢。许一霖撇撇嘴。

 

晚饭过后,许老爷盛情邀请荣石住下,不必着急往回返,谁知后宅竟隐隐传出一两声争执,那位少夫人尖利的声音如同利剑划过,两边正尴尬恰巧索杰突然闯进来,看看左右,终是低声覆在荣石耳边

“有一批物资被日军稽查队扣下了,咱们的人,有一个被抓了。”

荣石立时心惊。

“许世伯,小侄不巧家中出了急事,失礼先行告辞了。”

许老爷正好顺水推舟应下,

“也好,你家事重要,我就不留你了,你赶紧启程。”

荣石垂眸道谢。索杰带人去整理东西,荣石往宅院后面望了望,后宅静悄悄的,只有零星的灯烛亮着,也不知哪一间是许一霖的卧房。许一霖啊,眼前似乎还有那张微微泛红映着桃花色的脸。

但愿你最终能幸福吧,竟让我口吃了的人。

汽车开着大灯往外面驶去,荣石跟索杰商量着回去后的计划,荣石忽然耳朵一动,似乎听见一阵水声,

“这是到哪儿了?”

开车的小五愣了一下,

“大少爷,才到镇子口的护城河。”

护城河?荣石没来由的心中一沉。

“靠边停车,小五去看看,我刚听见有什么掉进水里的声音。”

索杰和一头雾水的小五对视了一眼

“大少爷,咱可得赶紧回去啊。”

“对,所以小五赶紧去,抓紧时间。”

荣石直接打断了索杰的话,催促着小五过去看,自己却率先下了车。

“大少爷,还真有个人掉水里了!”

荣石只感觉心跳的频率快到不正常。

“快救上来!”

“是!……唉?少爷!是许少爷啊!”

许一霖!

荣石看着小五拉扯上来的那个纤细的人影脑中一片空白。白天还把臂同游,怎么这个时候就寻死觅活了。

“少爷,要通知许老爷么?”

荣石忽然想起后院传来的尖利的争执声。

“小五,赶紧去开车,回去立刻找医生来家里看诊,务必要他好好的。”

索杰还想劝,可雷厉风行的荣大少爷已经一把将湿淋淋的人用自己的外套裹起来,抱上了车。两个人对视一眼,无奈的听令行事。

 

许一霖醒来的时候浑身都是疼的,入目,是陌生的环境,一个人都没有,身下柔软的床带着些许烟草的味道,却不难闻。

咔哒。

们被轻轻推开,许一霖来不及装睡,只好勉强起身。进来的是一个有些年纪的男人,看起来很和善。

“你是……”

“许少爷好,我叫索杰,是荣公馆的管家,有事您只管吩咐我就是了。”

“荣家……荣大哥?”

索杰点点头

“您不慎落水,恰好被大少爷撞见,于是就救了回来,只是还来不及通知令尊大人和尊夫人。”

“不不不。”许一霖显得和激动“不要告诉他们……”

索杰满腹疑问,却仍垂首站在那里,递上手里的汤药。

“大夫已经给您诊治过了,您赶紧趁热喝药吧。”

许一霖乖乖抿着嘴喝了药。把碗递还给索杰的时候问了一句,

“荣大哥呢?”

“少爷最近忙着一些事情,晚上会回来的。”

许一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索杰端着空了的药碗退出去,忽然听到低低的一声

“谢谢索叔。”

抬头,那个小少爷拥着被坐在床上怯怯的看着自己,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

“许少爷客气了。”

忽然有点懂自家大少爷为什么要救他了。

 

荣石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许一霖应撑着要等他回来才肯睡,困得像小鸡啄米一样倚在床上点头,荣石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一下子惊醒了他。

“啊,荣大哥。”

荣石笑了笑点点头,

“好了?”

“好多了,谢谢荣大哥。”

荣石依旧抿着嘴只是点头,许一霖心里有点紧张,一言不发的荣石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虽然感觉很踏实,但是还是有点害怕,鼓了半天勇气才将自己的话说出来,

“那个……荣大哥,我想求你件事儿。”

荣石点头,示意他说,

“你能别告诉我爹他们我还活着么?就让他们当我已经死了吧。”

“为什么?”

许一霖低着头半天没回答,荣石以为他是不知该怎么说,然而透红的眼圈却将他的软弱表露无遗

“我这样的人,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但是既然你救了我,那就是命中注定要我活下去。可我不能再连累别人了。”

许一霖的命是鬼门关抢回来的,给许一霖看病的是荣家惯用的医生,听荣石的话,给许一霖做了详尽的检查。许一霖的身体情况荣石都知道了。这样的状况下,在荣石眼中许一霖已经很坚强了。大约家里人对他实在太过强求了,

荣石转过身去,望着墙上的壁画

“你不必多想,若是不想家里知道我不告诉他们就是了。”

一霖望着荣石的背影擦了擦眼睛,荣石拿起茶几上的咖啡,

“你暂且在这里把身体养好再说吧。”

许一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囿于荣石坚毅的背影所散发出来的冰冷气息,什么都没有说。

荣石顾自去洗漱,换了睡衣出来,直接掀了被子就往下躺,吓的许一霖“噌”的坐起来

“荣大哥,你干什么。”

荣石面无表情,

“睡觉。”

许一霖想起早上索杰说的“大少爷一直亲自照顾着您”眼下再看这屋中的家具摆设,若说是客房也未免太过华丽,也太有生活气息。他试探着问,

“这是你的卧室?你把我放在你自己的卧室里了?”

荣石背对着许一霖躺下,拽了拽被子,

“恩,方便。”

是方便照顾的意思吧。

许一霖战战兢兢的在荣石身边躺下,不敢多拽被子,也不敢翻身,蜷在床边缘上,勉勉强强的闭上眼,朦胧中感觉背后一暖。

——————————我是胡话——————————

荣大少就这样把小桃花不明不白的拐到自己床上去了……嘤~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