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凌李】【胡李】找个天使替我爱你(下)

难为你们了,这么言情的一个题目下面这么折腾人的剧情……

我终于说话算数一次了……

这次真的完结了

放心看,没有刀,都是糖,

——————我是正文————————

时间不在李熏然浑浑噩噩的放纵中,就在凌远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李熏然名不正言不顺的在凌远家住下有两个多月了凌远不问只言片语,只一心照顾他,李熏然就快快乐乐的享受这个“胡八一”在的假期,

下班回家的凌院长看见李熏然难得的在熨衣服,

“怎么想起来熨衣服了?”

“我们队聚餐,你穿这身儿跟我一块儿去吧。”

凌远很开心,是谁说的,走进他心里的第一步是他允许你接触他的朋友。

整整齐齐的西装,藏蓝的颜色,凌远穿上让李熏然呆愣愣的看了许久。

队里的同事很久没有见到李熏然了,本来很期待见他,却在看见他身后的凌远的时候纷纷倒吸一口冷气,

“胡……胡哥……”

队长强忍住心里的别扭,拉过李熏然,

“熏然快做,介绍一下这位吧。”

李熏然看看身边的凌远,

“还有介绍吗?你们不都认识吗?”

同事们面面相觑,对自己的科学观念出现了质疑。

“咳咳,”

队长咳嗽了两声,

“凌院长今天歇班啊?”

李熏然低着头只当没听见。

“我要吃那个。”

凌远微笑着帮他把鱼刺剔干净,夹到他的碗里。

一顿饭吃的所有人都心里硌了一块石头一样。算不得不欢而散,也不能说尽欢。

 

凌远关门的动作有所迟疑,李熏然感受到一种不安的寂静,

“我累了,先洗洗睡了。”

凌远反手拉住他,

“熏然,你跟我说话,从来没叫过我的名字。你喊我一声。”

沉默……很久的沉默……

凌远的爆发来的很突然,钳住李熏然的力量让李熏然知道,原来温文尔雅的凌远也可以这样疯狂。

“李熏然!你看好,我不是胡八一,我是凌远!”

李熏然没有还手,任由他抓着自己,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天,他演不下去,而凌远也不愿意再忍,看了他好久,

“你不是胡八一……”

“对,我不是胡八一,我是凌远。”

“你不是胡八一……对不起,我认错人了,打扰了。”

凌远松了口气,他清醒了就好,刚想说,既然打扰了就打扰下去吧,话还没说出口,就看见他转身向外走去,伸手抓住他,

“你干什么去?”

“我去找胡八一。”

凌远的手指在李熏然的手腕上掐出一片红印,

“熏然,你不是喜欢我么,为什么要去找胡八一。”

李熏然抬起头,眼底一片清明,

“你不是胡八一,我为什么要喜欢你?我只喜欢胡八一。”

原来这么久,不过是一厢情愿

原来这么久,不过是沾了别人的光

原来这么久,我都不曾感动你

凌远慢慢松开手,

“我不是胡八一,所以,如果我不是胡八一,你就不会喜欢我了。”

李熏然已经陷在自己要找胡八一的世界里兀自纠结了,顾不上凌远说了什么,像个神经病一样垂着头念叨着要去找胡八一,凌远把手放到他头顶,

“如果是这样,我做你的胡八一,好不好。你,不要走。”

台词太动人,表演太投入,可关门的声音仍然毫不留情的砸向凌远。

 

外面没有打雷,也没有下雨,李熏然也没有因为从陵园的家里出来就变得无家可归,狼狈的流浪街头,而凌远了没有追出来,没有车祸、没有失忆……

一切可以另他们将属于他们的故事进行下去的机会都没有出现,

就这样分道扬镳,然后凌远会一辈子恨一个叫做李熏然的人吧。

回头看向楼上窗口时,李熏然是这样想的。

但是没过一个礼拜,李熏然就约了凌远。

 

李熏然第一次显得有些局促,面前的咖啡被他搅出一圈圈的涟漪,

“我以为你不会愿意再见我了。”

凌远仍旧是笑,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没有怨你的理由。”

李熏然不惊讶,凌远是个聪明人,这点毋庸置疑,

“对不起,那个时候我……我……”

凌远并不想听他在自己面前说他与胡八一有多相爱,以至于无法接受他去世的消息,

“没事,我们两个很像,你那个时候心里难受,很正常。”

金属调羹碰到骨瓷的声音清脆而冰冷,

“那时候迷迷糊糊的,看见你,你明白那种本以为失去了,下一秒他却出现了的感觉吗?”

凌远维持不住笑容垂下头,

“我从没见过那么乖的病人,眼睛迷迷糊糊的眨啊眨,我跟他说别怕,他就乖乖的睡过去了。原来是这个缘故。”

我以为这个结局可惜了我们那么美的开场,可你却让我知道,所谓美好就已经是我的一厢情愿了。

“我明明知道你不是他,却不承认,骗自己,还把你拉下水。明知道这个骗局拙劣,明知道对你不公平,我还……”

凌远的声音响起的突如其来,依旧深沉悠远,

“熏然,我只想你知道,我对你,是真心的,不是因为你对我热情我才喜欢你,你是值得我喜欢和保护的人。”

这次见面再没有多余的话了,两个人默默地对坐着,喝完了一杯咖啡,凌远开车送李熏然回家,在楼下停车的时候,凌远忽然按住了他解安全带的手,

“我是个医生,看惯了生死,但是我知道你不行,我只想,你能给我个机会,我愿意陪你走出这段过程,在你没有看开的时候,哪怕是做你的胡八一。”

凌远的眉头中间有一道纹,总像是皱眉的样子,李熏然就盯着他的眉心看,看了很久。

“我知道了。”

他挣开了凌远的手,开门下车。

 

直到钥匙在掌心硌出一道痕迹,有些疼痛的感觉,李熏然才发现自己拿着钥匙在门口站了很久,刚刚他忽然发现,自己看着凌远竟然不会再出现胡八一的影子,这样的发现在他心上狠狠地戳了一下,让他有些畏惧去开这一道有着胡八一气息的房门。

他几乎是闭着眼开了门,然后直接把自己摔到床上,不敢睁眼的睡了过去。

 

李熏然做了个梦,胡八一一头一脸的土,看着自己往浴缸里放水,然后突如其来的抱住了自己,他说

“熏然,我有个很远的地方要去,但是你别怕,我已经找好了一个人来照顾你,他像天使一样,你一定会很幸福……”

李熏然醒来的很平静,却淌了一脸的泪,

胡八一,是你让凌远来的吗?是吗?

 

李熏然没想到自己第一次站到胡八一的墓碑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娇艳的玫瑰还挂着露水,墓碑上的照片是胡八一认为自己最帅的那张,李熏然静静的站在墓碑前,他没办法不带着哭泣的前奏开口,可是,怎么能让胡八一看见自己哭呢。

站的累了,倚着墓碑坐下去,

“八一,我遇到一个人,”

他不去看墓碑上的照片,

“他叫凌远。是个医生,呵呵,还真是个天使。他有着和你一样的脸,和你一样对我很好。他是你……是你……是你让他来陪我的吗?”

风拂过他的脸颊,像胡八一吻在他脸上的感觉,

所谓暗示与答案,只不过是他自己心里暗暗地期许而已,答案早就有了,从他做了那个梦就有了,只是他不愿意承认罢了,他自诩爱胡八一爱到骨子里,可为什么又会爱上别人呢。放不下的不是胡八一,而是,自己的变心和背叛。

 

“凌……远……”

李熏然从镜子里看着自己的唇瓣一张一合,舌尖从齿关露出一点点嫣红,转瞬即逝,嘴唇撅起像是亲吻的角度,然后放松、微微张开。

这个熟悉了的人,和这个陌生的名字。

始于容颜,囿于时光。

他明知道这些都是假的……假的……

对他笑是假的,说等他是假的,那……每晚在他身边安睡是假的吗?想带他见自己的同事是假的吗?如果不在意,为什么小心翼翼的隐藏,为什么不愿他知道真相。

你不愿失去他,不愿失去的只是那张脸吗?还是……其实早就丢盔卸甲,只是在苦苦支撑。他兵临城下,你还以为自己固若金汤。

 

或许这是李熏然身为一个官二代唯一的一次滥用职权。

出国的决定很突然,却又显得顺理成章,因为挚爱去世而害怕查案的警察被送到国外去进修,看,他永远能给自己找到理由。

凌院长的生活一点变化都没有,八点半到医院,下午五点下班回家,值班的日子兢兢业业,分毫不差的上好每一个班,凌院长依旧恪尽职守,仁心仁术。

可凌远却过得一塌糊涂,李熏然的出现摧枯拉朽的摧毁了他的心防,却在一夜之间偃旗息鼓,他疯了一样的勾画出如何将他留在自己身边,温情的挽留、疯狂的报复甚至是变态的囚禁。

然而这一切设想都随着飞机带出来的一线白痕,消失入须弥。

李熏然,你真有本事啊。

 

中心医院什么时候都是人潮如织,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多人有病,凌远值了一个36,深深感觉自己老了,身体大不如前了,不过三年而已,以前值了36还能再坚持一天的,现在……

他关了电脑,准备收拾好东西下班,关机键还没按,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凌院,市局有急诊,已经送上来了。”

一到下班准有事。

凌院抓起白大褂就往外走,

“重伤有多少人?”

“重伤三人,市中心歹徒炸弹袭击,一个警察被炸晕,已经唤醒了,两个失血过多。”

凌院衣襟带风,走到手术床旁边,低头一看,

“你怎么又受伤了?”

模糊的视线里,一身白衣的凌远头上的日光灯如同光圈,看上去真的像个天使。带着血污的手抓住他的衣角,

“刚回来呢,还没来得及过来找你,我害怕,凌远。”

“有我呢,别怕……”

 

我用了三年去给那个该忘记的人一个交代,却决定了要把一生都给你,做一个交代。

胡八一啊……你还真是把我交给一个天使了。

【完】

————————我是胡话————————

结尾强行点题,真是一片极好的应试作文,

下周发杜方,监禁play

哎~尺度特别大啊~特别大~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