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凌李】【胡李】找个天使替我爱你(上)

没有三角恋!!!!!

这是一个胡八一活在回忆杀里的故事!!!!!

仍然是凌李!!!!!!

明天一定会完结!!!!!

原梗来自 @今生若再见你 (你别想跑)

一点都不虐~

——————————我是正文————————

省局又下了大案,直接按到了李熏然他们队的脑袋上,队长抖了抖手里的传真,

“又是盗墓案……”

眼神不由自主的飘到李熏然头上,旁边的队员拿胳膊肘搥了搥他,

“这事儿还得副队去啊,人家有家属,方便。”

队长也跟着笑,

“熏然,这事儿又要麻烦你家家属了。他是内行,办案方便。”

李熏然无奈,拿笔记本在身边队友的头上假装拍了一记,

“行,我知道了。”

散会之后队长跟着李熏然到他办公桌边,倚着桌沿,

“熏然,说来你也算是有通路,要不就把胡八一调到咱队里来吧,总是个线人的身份对人家也不公平。”

李熏然指尖转着笔,眼底有浅笑,

“不必了,总归是他真心喜欢的事。”

队长摇头叹气,踱步而去,感叹李熏然果然爱得太深。都走出门了,还探个头进来,

“快破案子,十一放假叫上家属一块儿聚餐来。”

 

一起聚餐啊……

墓室坍塌的时候,李熏然脑子里想的竟然是,给胡八一准备的去聚餐穿的那件衣服还没送去干洗呢……

然后,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推了出去。

胡八一……胡八一……

你不是说不会放开我的手,要牵一辈子吗?

你就这样放开我算什么……

 

无影灯晃的眼睛生疼,李熏然迷迷糊糊的睁了一线眼睛,看见一双上扬的温和的桃花眼。

“胡……八……一……”

温暖的手掌握住他的手,

“有我在,你别怕。”

是啊,有他在,自己不需要害怕。

 

看着手术台上的病人在得到自己的安慰之后微笑着睡去,凌远不由得仔细打量了两眼这个眉目清俊的小警察,第一次见到受了这么重的伤,医生一句话就能安抚好的病人。

真是个……很不一样的人。

手腕不经意的划过他纤长的睫毛,挠的心里痒痒的。

 

醒来的时候,耳边有人窃窃私语的声音,像是睡了一场太沉的午觉,他闭着眼听,

“局里给了编制,算是因公殉职,局长找省里要来了个二等功。”

“那管什么用,人都没了。”

“也就安慰安慰副队吧,总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人就没了。”

他们在说什么啊,谁没了,谁因公殉职了,又有哪个兄弟没了?啊……自己是队长,要去安抚家属,可不能再睡了。

“副队,副队,”

“熏然,你醒了。”

李熏然睁开眼,手上插着针,头顶挂着好多输液袋子,鼻子上插着氧气,身边还有机器的声音,抬眼看看四周,自己的兄弟都在,

“你们怎么都在啊?”

队长按了床头的呼叫铃,低头看他,

“你醒了就好,我给队里放了一天假,兄弟们担心你,都想来看看。”

李熏然想了想,

“那是谁殉职了?我总得去安慰家属啊。”

队长本不想这么早告诉他,他忽然问起,一时语塞,

“熏然你先养好身体,有什么事,咱们以后再说。”

李熏然点点头,队长一向很照顾人的,

“对了,八一呢?我刚才手术的时候还看见他了。”

“副队,胡哥他……”

队长给了他一个眼刀,

“你先休息,这些事情有我们呢。”

李熏然动了动手指,嘴唇抿的紧紧地,

“我知道了,你们赶紧回去干活儿吧,不然上面又该催了。”

“那你这儿……我总得留个人……”

李熏然挥挥手打断他,

“我爸好歹是个局长,这医院得供着我呢,放心吧。”

队长和同事们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李熏然,其实都恨不得赶紧离开,嘱咐了几句就赶紧走了,门关的很轻,李熏然单手拽了拽被子,,右手摸到枕下,果不其然,一个硬块,他抓的紧紧地,

“他们都说你死了,可笑……”

他的手没有抽出来,就压在枕下,枕下的东西,也没有拿出来。

门开的声音李熏然听到了,但他没有动,是同事也好,父亲也罢,或者是护士,只要不是胡八一,都没关系。

“醒来的挺快的,血压也很正常。”

那声音醇厚悠远,尾音带着笑意,不仔细听会觉得很严肃,但他听了这么久,怎么会不知道……

他转过脸,笑的干净灿烂,

“你终于来啦。”

凌远被那个与众不同的病人的眼睫毛挠到了心尖上,左思右想的放不下,刚好在护士站说话的时候看到他的床位的灯亮了,按下护士自己跑过来。

他说“终于”,是等了自己很久吗?

“你的家属呢?你刚醒过来,需要家属在旁边护理。”

李熏然撅起嘴,

“他们都很忙,就麻烦你啦。”

凌远微微眯眼,这是自来熟,还是有意的勾引?对上那双浅笑薄嗔的眼睛,凌远放弃了思考。

堂堂大院长,竟然就真的干起了护工的活儿。

他的腿真好看啊,笔直修长,看着他害羞的那被子捂住自己的脸,凌远变本加厉的流连于裸露在外的双腿,

“捂什么,什么没看见过。”

李熏然把头蒙在被子里吃吃的笑。

 

李熏然快出院的时候队长和李局长合计着把胡八一死了的事情告诉他,还没等他们开口说完,李熏然嘴撅的老高,

“你们还是不喜欢八一,拿他死了来糊弄我。他昨天还在这儿呢。”

李局长一脸诧异的看看队长,队长也是一脸不解,两个人不约而同的不再说下去,安抚了他几句,出了病房,

“那尸体还在法医那儿呢,能有错么。还真诈尸了?”

队长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岌岌可危,

“不会是熏然受刺激太大,脑子出问题了吧。”

李局长仔细想了想,

“你记不记得,那天给熏然主刀的医生,我那个时候虽然担心熏然,但还是留意了,他长得和胡八一七八分像,熏然会不会是把他当成胡八一了?”

队长摇摇头,

“不会吧,人家是个院长呢,能由着熏然胡来?”

“万一呢……那个摸金符你是不是给熏然了?”

队长点点头,

“给他放枕头底下了。”

“摸金符是胡八一不可能离身的东西,熏然看到了这个就肯定是知道胡八一不在了,你去问问那个院长,熏然有没有把这个东西给他。”

队长对于上司的这个决定不大理解,

“为什么?”

李局长讳莫如深,

“你先去,我得想想。”

队长匆匆去了又匆匆回来,

“人家还挺忙,您别说,还真是像,看的我都瘆得慌,他说没有。”

李局长有些犹豫了,

“那就不是……对胡八一这么重要的东西,如果熏然认定那个院长就是胡八一,他一定会还给他的。那他这是为什么呢?”

队长背着手站在旁边跟着一块儿想,想不通。

 

凌远含笑站在李熏然床边,

“听说你有礼物要给我。”

熏然一愣,压在枕下的手不自然的颤了一下,慢慢放开枕下的东西,扬起笑脸,

“是啊,你低头过来。”

凌远照做,脸颊上却忽然温热的拂过一片羽毛般的柔软触感,

李熏然抿了唇看他,

“这就是礼物。”

凌远从最初的惊讶中缓和过来。

“这么大的礼,你要干什么?”

“我跟我爸吵架了,你能收留我吗?”

那双眼睛仍然没有半点阴影,凌远却读不懂里面的真意。

 

胡八一的葬礼在殡仪馆哭声震天的环境下显得十分冷清,李局长看着棺材里胡八一的遗体,

“这也是个苦命的孩子。”

队长陪在身边,

“是啊,没爹没娘的,要不是咱们都不知道谁给他办后事。”

李局长和夫人作为死者家属接受了李熏然的队友作为好友的吊唁,一次次鞠躬还礼。

见惯生死的眼睛里,竟然也有了些许泪光。

儿啊,你是装疯卖傻也好,真的心痛至愚也罢,他生时不能和你风风光光的白头偕老,你一定会想再这场葬礼上做他的未亡人吧。

“局长,熏然他……不来吗?”

苍老的皱纹微微笑起来,

“未亡人心痛过度,难以起身了。”

未亡人啊……多残忍的称呼啊。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看见了窝在沙发里睡着了的李熏然,黑色的T恤和牛仔裤,不知他从那里翻出来这么不适合他的颜色。他笑笑,伸手揉了一把消瘦的脸颊,竟摸到了一手冰冷的泪水。他想起白天李熏然的父亲找到自己所说的话,默默的收回手,像不知觉一样转身进了厨房,

熏然,那个人能做到的,你要相信,我也可以的。


【未完待续】

——————我是胡话——————

许久没有出现,一出现就挖新坑……

之前的谭赵我会完结,《月上中宵》我打算故技重施,用极短的篇幅火速完结,你们要继续爱我~

评论(10)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