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蔺靖】【荣许/荣霖】月上中宵(二)

艳鬼!!!!今天咱们荣大少和小一霖出场了,一霖还是那么美,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正文第一更,还是不很多,毕竟还在养病,大家体谅,会经常更,但不一定很多……

来尝尝吧~

————————————我是正文————————

第一章 求不得

第一回 人面桃花相映红

“苏三离了洪洞县……”

戏园子里锣鼓喧嚣,人声鼎沸,谁也不会注意到,房梁上有一截帷幔无端的被挑起又落下,七公子任由火红的衣摆垂落,红伞放到一旁,倚着房梁看台上唱青衣的那个男旦。

戏园子里孤魂野鬼多,外头日头大,阳气盛,有些受不了。今儿的饭就这儿着落了。台上的苏三看上去有几分眼熟,七公子在戏园中细细的搜寻了一圈,竟无半个鬼影子,那刚刚的妖气是从何处来的?也是邪了门。

“此处有阳气冲天的人镇压着,你怎么感觉不出来?”

懒散的声音毫无征兆的响在身后,七公子翻身起来,身后的人白衣不染风尘,

“蔺晨!你都跟了我几百年了,怎么还不腻。”

蔺晨笑而不语,他不知道,自己找他还找了许久,

“阿七,你都被我追了几百年,怎么还不惯。”

七公子气结,着泼皮无赖自从缠上自己,自来熟一般的喊的亲昵,自己生气也无用,动起手来却又打不过,每每被他占了便宜去,偏生这混蛋一副风流样子,真生气,反倒显得自己小气,着实是没有办法。

蔺晨也不敢太过分真把对方惹急,见好就收的献上殷勤,

伸手一指左边包间里露出的一点绒毛领子,

“你看,那里。”

七公子侧头望过去,只觉得一阵眼晕,呼吸凝滞,几乎要掉下房梁去,幸而蔺晨展臂拥住,胜雪袍袖一甩,用自己的肉身隔在七公子身前,

“你可还好?”

他推开蔺晨,

“外面世道艰难,人心不古,竟还有这样光明磊落的弘毅之士。难怪正气凛然,我都不能小看。”

蔺晨理着因动作而凌乱的袖子,

“凭你的道行都察觉不出妖气横生之处,只怕,是这毛领子的亲近之人,备不住,跟毛领子有一腿。”

七公子不待见他这种吊儿郎当的样子,扭过头去看戏,蔺晨就立在他身后,晃晃悠悠的扇扇子,

“我发现你特别爱看戏。”

七公子沉默了半天,蔺晨差点以为他不会理自己了,对方却慢悠悠的吐出一口气,

“人活一辈子,总得有点故事,我怎么什么都没有呢。”

蔺晨的扇子停在眼角下,

“兴许是你的故事太精彩了。”

管箫声里散了戏,蔺晨和七公子两个不远不近的跟着穿毛领子的男人走进了后台,

“荣少爷,您来了。”

男人径自走向一间单独的房间,里面坐着正在卸妆的苏三,

“今儿三堂会审那场真不错,比昨儿在家练的好。”

褪了油彩的脸过分秀气稚嫩,从镜子里看着身后男人的脸,

“明儿没有我的戏,晚上可以喝一点。”

“好啊,还在桃花树下,那天晚上,花瓣落下来,落了你一身……”

年轻戏子红了脸,不准他再说下去。

七公子站在两人身后看着镜子里那一双人影,那张脸……好熟悉……

“蔺晨,你看那个戏子,他……”

蔺晨从一排挂的整整齐齐的戏服中钻出来,“是个漂亮人。”

“到有几分眼熟。”

蔺晨的目光滑向七公子的脸,

“到有几分像你。”

七公子却为这一句出了神,自己已是落入黄泉,这世间再不能照出他的身影,飘飘荡荡不知几百几千年,都已经忘了,自己原本的样貌,

那镜中的两个人渐渐靠近,那少爷伸手帮戏子摘了钗环,低头在他耳边轻声细小,年轻人的脸在镜中笑开,温暖而美好,还有着少年的青涩,眉眼间却张扬起来,看向身边人的眼神温暖明亮,说着,笑着,终究唇瓣相合,映着镜台上桃花色的胭脂,

七公子伸手一拽蔺晨

“非礼勿视。”

蔺晨正因为那少爷的样貌与自己相似而尴尬,难得的顺从,没有半句不正经的话就随他跃出窗外,阳光有些刺眼,七公子撑开红伞,伞下的脸映出一片醉红,蔺晨收扇入袖躲到七公子的伞下,

“下一步你打算……”

话说了一半,身后一阵喧闹,一辆汽车横冲直撞的惊起一阵喧嚣,蔺晨抓了七公子的手闪到一旁,那辆满载日本人的汽车飞扬而过,蔺晨一扬手,一道精光飞过,那汽车爆了两个轮胎,向路边侧翻过去,两个日本兵下来叽里呱啦的乱嚷一气,朝着路边的小贩不依不饶,七公子飞身而上,啥时间天地昏暗,沙尘突起,一道红影立于混沌中,朝着那车和那日本兵兜头而上,一时风沙俱散,仍是晴空万里,但那些日本人却都是瑟瑟发抖的守着那辆扭曲变形了的汽车,

七公子的红衣有些凌乱,半倚在临街的房檐上大口大口的喘气,蔺晨不管不顾的飞身上前接了伞替他撑着,看着他有些疲惫的面容,

“世人皆有命,你又何苦……”

七公子挥手,两道浓眉皱在一起。

“我只是,很见不得百姓受苦,尤其是被异族践踏。”

蔺晨心里清楚,这事埋在他骨血里的性子,抹不去,却心疼他,

七公子苦笑,

“还能再死一遍不成。”

“我在,便不能让你有闪失,与生死无关。”

七公子讶异的闪躲,蔺晨被暴露在阳光下,浓烈的阳光倾泻在他头顶,为白衣镀了一层金,

蔺晨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阳光下,懊悔失言,他还没有记起来,自己却着急了,他抬起手,看看自己的手掌,在阳光下有些透明的白净,像沙漏一样漏过阳光。

“你回戏园子离去好生写着,我去给你捉个道行深的好好补补。”

说完也不等七公子有反应,转身下了房檐,余光看见那毛领子从戏园子里出来,低声吩咐了司机几句,而后带着身后那个换了长衫干干净净的小戏子上了车,刚刚散去的风沙里,只听见一句

“一霖,小心。”

【未完待续】

————————————我是胡话————————

我景琰变了鬼依旧心系百姓,我都心疼阁主了,

别问我阁主跟荣石为毛只是相似,毕竟是L号和XXL号(顶锅盖)

评论(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