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蔺靖】月上中宵(一)

艳鬼啊啊啊!红衣的景琰啊!!!!!

亲们,这就是昨天的 莫穿庭树作飞花,在某文盲的强烈要求下改成 月上中宵了,没办法,我爱他嘛……

今天先放一个序篇上来,你们尝尝~

————————————我是正文——————————

序篇

古老的青石板桥上被月光分割成三段,时而有云彩飘过又尽数淹没在黑暗中,被风卷起三两片落叶,一个跌跌撞撞的身影一路跑到桥上,脚下一拌,跌倒在桥边,满脸的惶恐不安,

“哈哈哈,这位公子,如何倒在这里啊?前面就是我家,不如进去喝杯茶啊~”

妖媚的声音由远及近,那书生颤抖着将自己蜷缩起来,腰肢纤软的女子行动如风飘然而至,细长的手指毫无血色的伸向书生的脖颈,只差一寸便要刺破皮肉,忽然一阵阴风飞射而来,女子仰身躲开,再站起身时,面前书生踪迹全无,桥上立着一个红衣公子,女子回头看了看被打碎了的石板,微微眯起眼睛,

“七公子?”

对方没有半句话,欺身而上攻向女子,那女子心里畏惧着这红衣红伞的公子的威名,手忙脚乱,不过三四招的工夫,便被公子击落在地,公子复又将伞尖对准那女子,女子早做好了魂飞魄散的准备,天边一缕笛声却划破了夜空,

“美人儿,可不是这样对待的。”

一道雪白的影飘飘荡荡的正巧落到公子和女子中间,直直的盯着公子,

“桥姬,你竟敢唐突我的美人儿,让美人儿受这么大的累,简直是该死。”

女子浑身瑟瑟发抖,看也不敢看一眼,身形一隐就与石桥融为一体,公子也不追究,转身要走,那人手腕一翻就握住了公子的手,公子反手变掌,

“七公子,消消气。”

蔺晨云淡风轻的躲过掌风从袖子里掏出扇子,

“红伞七公子,阎王殿前阎王跪,连地府都不敢收的人,却不知自己因何而死,姓甚名谁,当真是可怜人。”

七公子侧过身。

“你若是捉鬼的,咱们就各凭本事,若不是,就此别过。”

蔺晨也不恼,

“你宅心仁厚,不肯以活人为食,专食凶鬼恶妖,但你不知,那桥姬也挺可怜的,那书生因为贪恋她的美色抛弃原配,桥姬助他金榜题名,他却又攀龙附凤,想要抛弃桥姬,桥姬吸干他的精气报复,也是她的正义啊,你说呢?”

“……”

七公子一时没了话,照样转身而去,步履却没那么快了,蔺晨摇着扇子,放他走远些,

找到了,就不怕了,景琰,这一次,我再不放你一个人。你一日记不起,我就跟你一日,一年记不起,我就跟你一年,反正不入轮回,咱们就这么厮守着。

————————————我是胡话——————————

……有什么胡话……啊……没啥胡话……我会勤更的,恩恩!!!

评论(1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