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蔺靖】帘内春梦帘外醒

依旧【优雅的污】并不会被和谐,就是稍稍有点虐,我对不起大家,明天会有甜甜的小段子发上来的~一定!

各位客官坐好,这道拔丝玻璃碴上桌了~


蔺晨不大能记得第一次见到景琰时的情景了,他穿了什么样的衣服,说了什么话,吃了什么点心,毕竟他已是个古稀老人了。三十岁上的事儿,记不清了,但他却能清晰的记得那一日,第一眼,景琰看向他时干净的眼神,像是抚仙湖的水一样清澈见底,微笑时,像一粒石子坠入湖中,荡开层层叠叠的涟漪。

那时,他叫他“太子”,他应一声“蔺公子”

后来,他大咧咧的叫他“景琰”,他很少回应,却会在情到深处时满面羞红的低声喊他“蔺晨”几多婉转,几多撩人。

堂堂琅琊阁的少阁主,没少偷偷摸摸的溜进皇宫,跟飞流似的藏在房梁上等景琰和大臣们议完事,飞下来和一脸正色的太子殿下偷偷摸摸的接个吻,使尽浑身解数,只为看景琰面色赤红的努力压抑着呻吟声,以免被外面的宫人听到。

半夜里装成太监摸上景琰的床,温热的肌肤熨烫着他的心,如燎原之火驾着朔风,如何都无法浇熄,他扔了光风霁月的外表,把一颗雕满了萧景琰三个字的心捧到他面前,给他看,让他知道,恨不得让景琰一口吞下去。吞下去,张开桃蕊一般的唇,探出灵巧的舌头,吞吃入腹。他见过极北之地的星,却不如景琰的眼睛明亮;他见过南海最深处的贝壳,却不如景琰的牙齿漂亮;他见过早春的第一支桃花,却不如景琰的唇瓣柔软;他见过东瀛漫天的樱花,却不如景琰泛红的脸色诱人;他见过闽地快马运来的樱桃,却不如景琰胸前的景色更可口;还有最细腻的羊脂玉也比不上的肌肤,冬日里的炭火不及他体内一半的温度,灼烧着他,那滚烫传遍四肢百骸,让他心甘情愿在他面前低下头去,拥着他,交颈贪欢。

再后来,他拉着景琰说,若有一日,此间事了,他要带着他走遍天下名胜

“……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你一定爱吃,咱们捎上两坛;还有琼州的荔枝酿,绵柔甘醇;你爱吃甜食,咱们绕道苏州,玄妙观前的海棠糕是一绝……最后,咱回琅琊阁,从山顶的练剑台望下去,一片雾海……”

那时他忽略了景琰眼中的迟疑,直到有一日,街上披红挂彩,路人说,谁家的小姐这样好福气,做了太子妃。

原来,这种感觉就叫难受。他在那一日,懂了。

所有人都以为他会质问、会发疯、甚至会去抢亲,但没有,他只是回到了琅琊阁,默默的。那年来金陵,意气风发春风满面,那样洒脱超然的蔺少阁主啊。什么都没带走。他一路沿着他曾对景琰说过的线路游荡回去,却没有捎上两坛辣花生,没沾一滴荔枝酿,没尝一块海棠糕。只带着那颗尝到了伤心滋味的心回去了。从此,白水亦是苦涩。

再后来,是景琰登基的消息,景琰平定四海的消息,景琰有了太子的消息……一封封来自金陵的消息穿起了蔺晨这四十年的生命,直到……

“阁主,金陵的消息——

圣上,驾崩。”

那口鲜血染在白衣上,像极了景琰大婚那日的吉服,而外面的晚霞,让他想起景琰动情时樱色的肌肤。

大约自已也快要死了吧,蔺晨躺在榻上,好想再听一听景琰叫他的声音。

“蔺晨!蔺晨!”

是的,就是这样的声音,像琅琊阁外瀑布飞溅,碎玉斫金的声音,景琰啊,那样喜欢到捧上心头的人啊。

蔺晨睁开眼,景琰干净的面容放大在眼前,满脸的担忧

“景琰?”

景琰长舒了一口气

“你吓死我了,一直在说梦话,还流泪了,怎么了?”

蔺晨伸手把景琰抱进怀里

“我做了个噩梦。”

景琰抬手掀开床帐,让烛光撒漏进来,自己在蔺晨怀里乖乖倚好

“什么噩梦?”

“我梦见当年我没去抢婚,让你跟那个什么小姐成了亲,后来我一个人孤独终老了。”

景琰笑了笑

“是啊,当年可吓死我了,你突然就拦在我的马前……”

蔺晨清了清嗓子,开始重复当年的台词

“这位公子甚是俊俏,我琅琊阁还缺一位阁主夫人,不知美人儿可愿入主我琅琊阁?”

景琰也陪他演起来

“我可是当朝太子。”

“恩,那刚好门当户对。”

景琰绷不住笑起来,蔺晨牢牢的搂住他,挥手灭了烛火,丝丝碎碎的声音在黑暗里如春草般肆无忌惮的疯狂滋长,偶尔自幔帐缝隙中漏出一两声缱绻,羞红了窗外的海棠。合上眼睛的时候,蔺晨在想

“到底,哪个才是梦呢?”


评论(23)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