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东凯】我的男神(二)

东凯RPS预警

凯凯穿越~东哥成了他经纪人~过上了男耕男织的生活!

这是第二弹,两个人终于回家了,开心!


这是第一弹~

https://1223380127.lofter.com/post/1db034f1_e305510


——————————————————————

【二】

靳东皱着眉头半天,终于问出了一句话,

“你是谁?”

哎?这是什么问题……

在男神面前大概所有人都会智商清零吧,所以王凯眨眨眼,觉得自己好像的确是还没跟男神介绍自己来着,

“哦,你好,我叫王凯。”

靳东被他这个干脆利落的自我介绍弄得有点状况外了。人没错,名字也没错,可是眼前这个人从说话方式到内容再到表情动作都不是那个自己熟识的王凯。

“你还记得自己是为什么受伤的么?”

“是为了给你接机,被人挤的撞在柱子上了。”

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

靳东揉了揉太阳穴,

“首先,我坚定不移的相信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个世界是没有鬼神的,也不存在穿越什么的,所以你别在这儿开玩笑,咱们现在时间很紧。”

王凯一脸懵懂,

“我没开玩笑啊,刚才你还跟我拍照片呢,你看。”

他说着拿起床头的手机,顺利的解锁屏幕,然后……

“虽然……是咱俩没错,但是……我不记得我把胳膊挂在你脖子上了啊。”

“听着,”

靳东把他的手机拿过来,扣在病床上,双手握着他的肩膀,

“你是王凯没错,但是你是演员王凯。”

演员!

王凯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这个人唇瓣一张一合,竟没法反应过来,

“演员?我是演员。”

他大概明白了什么叫天上掉馅饼……

“那你是……”

“我是你的经纪人。”

老天爷这个玩笑大概是开大了。这是梦成真了么……

“所以我们天天在一起?”

靳东忍不住把眉头皱的更紧了。

经纪人常常不只带一个艺人,忙得也是牵线接戏的大事,不像助理见天跟着艺人走,但他们俩之间有个缘故,所以靳东也只带了他一个人,以前还背地里说过嫌他一天到晚跟着自己,还肃着脸,这会儿反倒满眼期待的问自己是不是成天跟他在一起。

“唔……不一定,我又不是助理。”

正说着助理,助理就撞了进来,王凯吓了一跳,那个助理竟然是相亲的女孩子!

助理有些慌张,

“老师,媒体过来了。”

靳东呼了口气,

“我知道了。他们什么态度。”

“到没有什么态度,大多还是好奇王凯为什么会受伤,还有他对粉丝接机的看法。”

靳东沉吟了一会儿,

“这个时候还是要塑造一个单纯的形象。”

“我本来也不复杂啊。”

王凯忍不住插话,说完之后又有点后悔,演员、明星也许本身就是塑造出来的形象,有什么好反驳的。感觉穿越过来之后自己的年龄是不是变小了……

靳东回头看了他一眼就知道这个人对演员这个职业大概有误区,觉得自己要是继续给这个王凯当经纪人可能压力会很大。

助理妹子不知道内情,只觉得头被撞了之后的凯哥有点反常,

“凯哥,你单纯,我知道,东哥知道,外面扛着相机的那些人可不关心。”

靳东挥挥手,让她先去外面结账办手续,自己一边收拾病房里的东西一边把事情讲给他听,

“你演的《伪装者》刚刚播完,你在里面的角色明诚非常成功,有了一些粉丝,她们今天到机场为你接机,因为你没见过这种场面所以有些慌张,才不小心摔倒,我们只是为了保险起见才把你带到医院来检查一下。明白吗?”

王凯点点头,但显然不相信这就是真相,

“那我到底是为什么进来的?”

“我没在交你对付媒体的说辞,这就是事实。”

靳东一边说一边看着对方明显不相信的脸色,

“你真的要听真相?”

点头,

“真相就是,你被粉丝接机的场面吓得躲进厕所里,清洁工打扫完没有擦干净地上的水,于是你滑到了。”

在厕所摔晕……

病房里沉默了许久……

“我有点后悔听到真相了。”

“一会儿出去只管微笑,剩下的交给我。”

在不了解状况的时候,保持沉默是最好的办法。

他头上缠了纱布,所以带了帽子,低着头被靳东和助理妹子左右簇拥着,隔着玻璃就看见医院外面挤挤挨挨的人和一个个黑洞洞的镜头,王凯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安全的从人群中穿过去,

“那个……明星不是都有保镖么?”

“以你的片酬还请不起保镖,你之前的名气和位置,公司也不会给你配保镖的。”

王凯有点失望,电视上看到的明星都前呼后拥的,没想到自己一睁眼就看到了心酸的那一面,靳东把他脸上的表情理解为对现在地位的担忧和疑惑,

“不过看这个架势应该马上就会给你配了,毕竟你刚刚跳槽过来。”

跳槽?

王凯感觉自己回去需要熬两个通宵补课……

外面的嘈杂已经渐渐透过玻璃门传入他们的耳朵,一开始是混沌的杂音,想成群的苍蝇一样,然后渐渐清晰,一两个格外响亮的声音,然后演化成所有人纷乱的问题,

“请问王凯先生是怎么受伤的?”

“您怎么看待接机?”

“您怎样看待您的一夜爆红?”

“您为什么躲避开粉丝接机?”

“……”

无数的问题扑面而来,王凯有一瞬间的慌乱,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退去,一只手抵在他的腰上,阻挡了他的退却,隔着衣料传来的温暖让人无法忽视,

“不好意思,他需要休息。”

他的右手就抵在自己的腰上,左手温和却坚决的抵挡着试图伸到自己面前的话筒和录音笔,开辟出一条通路来,让自己一路走过去,

坚强了这么多年,尽力去分担父母的压力,保护妹妹和逐渐老去的父母,忽然有一天,被另一个人用臂膀保护起来,有人挡在自己面前,自己只需要跟在他身后坚定的走着,这种感觉……还不错。

 

他的配车也和身份相配的低调,艰难的上了车,助理妹子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但显然一脸的兴奋,王凯给她递了一瓶水,

“你也第一次遇到这种场面?”

靳东从副驾驶稍微向后侧了侧脸,这个“也”字,显然是王凯自己的真情流露,

“是啊,不过凯哥你越来越好了,真好。”

助理没有多想,靳东放心的转回去

王凯没有再说话,司机把他们送到公寓楼下,记者们还没有赶来,靳东护着王凯下车,让助理和司机先回公司,

“这个公寓也不适合你再住了,等我回去找个清静一点的地方。”

王凯跟在身后听,

“我现在大概也买不起房吧。”

收到对方一个回答正确的眼神之后,不由他自主的开始感叹命运,可见自己就是个开疆拓土的命,好容易上辈子混了个店长,还不错,一下子穿越了,以为成了明星圆了上辈子的梦,却没想到还得从头开始。

靳东却不知道他心里想了这么多,从包里拿出钥匙开了门,主人一样的换了鞋,

“你先去沙发上坐。”

他给自己倒了杯红酒,顺手也给王凯带了一杯,两个人相对而坐,靳东从怀里掏了盒烟出来,抖出一根,问他,

“介意么?”

“不介意你给我一支。”

两个人对坐着又抽了一支烟,

“说实话到现在我也是个纯粹的马克思主义者,让我相信这些前世今生牛鬼蛇神,绝不可能,可是你……”

对上一双澄澈无辜的眼睛。

“我算是压上个大宝贝。”

王凯透过烟雾看他,自己前生透过屏幕喜欢他,只觉得这个人能把所有角色都演绎的入木三分,很厉害,对于这个人到没有多了解,如今面对面的坐在他面前到觉得有些不真实,却也真切的从他身上感觉到,这个人对于自己还有一种别样的吸引力。

“那现在怎么办?”

他在想事情的时候不自觉的用左手抠右手的指甲,靳东看着他眯眯眼,吐了口烟,

“你……之前家里有什么人?”

“我父母,妹妹一家三口。”

家庭成员都一样,

“你打开手机,相册里有全家福,看看是不是一样的。”

要是长得都一样……那就有意思了。

他拿出手机打开,果然一样。靳东忽然凑过去,王凯吓了一跳,顺势向后躲去,摔在了沙发上,靳东浑然不觉这个动作对于有贼心的人来说,多容易想入非非,只顾着自己捏着他的脸左右看看,最后指着他鼻梁上的一处疤痕问他,

“这个是怎么来的?”

“这个……”

他伸手摸了摸,

“小时候在爷爷家磕的。”

这都一样……看来不是前世今生。

靳东忽然对眼前这个人的来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要不是牛鬼蛇神,他还是不介意去探究一下的。

“你的简历报一下听听。”

虽然这一连串的问题听起来很像耍自己,但是带着严重的粉丝滤镜的王凯同学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相信对方,并且从善如流的报出了自己的简历,还是从小学开始的。

靳东大概听了听,前面都一样,只是从他瞒着家人从书店辞职开始有了不同,看来,自己认识的那个王凯比眼前这个更有魄力一些,

这样的话至少不用担心有人会觉得王凯一夜之间变了,毕竟他之前也不算红,靳东庆幸于自己大概不用去网上找两本穿越小说来借鉴该怎么隐瞒他家人的问题,但是……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你完全不会演戏。”

本尊抓了抓头,

“他不是不红么……我可以学!”

一个名正言顺开始新生活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

“抱歉,恭喜你,已经红了,你忘了今天外面接机的场景了吗?《伪装者》已经完全体现了你……不是,之前那个你的演技有多好。”

“那……我改行?”

靳东瞟了他一眼,手肘支着沙发靠背,手顶着头,

“我可是千辛万苦把你从老公司挖过来,给你接戏,刚捧红一点,你改行?”

这个男人怎么能这么邪魅,说好的老干部呢!

“咳咳……那……现在怎么办?”

靳东想了想,

“还是要趁热打铁……好在琅琊榜还没有播,还有时间。”

他眉心蹙着,双手合掌顶在鼻梁上,指间的烟燃到了最后,一明一灭的闪着橙色的光,

“我先给你接几个杂志的拍照和采访,然后再接几个偶像剧,难度小一点,再走着看吧。”

这种事情王凯也只有听话的份了。

靳东站起身来,

“好了,今天你也累了,早点休息,往后这半年你大概没有时间休息了。对了,你的微薄就先别上了,近期我会暂时帮你打理你的微博。免得前后有反差被人抓住说闲话。”

王凯一一点头答应,现在他最重要的是隐藏好自己,否则要是被人发现了,说不定会被开膛破肚的拉去做实验。

靳东换鞋出门,王凯站在门口送他,一脚踏在门外,忽然转过头来,

“还有,以后,叫我师哥。”

“啊……师哥……”

 

 

躺在床上算一算,也不过一天而已,人生就翻天覆地的发生了变化。王凯躺在床上感叹了一句,世事无常……

然后沉沉睡去。

不是他没心没肺,实在是太累了。

 

转天一早,朝九晚五的王先生还没到生物钟起床的时间,手机就提示有一条新邮件,发件人上写着——师哥。

“你跟他关系真好啊。”

睡眼惺忪的王凯盯着手机屏幕反光映出来的自己的脸感叹了一句,

邮件是一个文档,开头写着,

背熟。

是演员王凯的人物关系和北漂之后的经历。他简单扫了一眼,一激灵,

他怎么对这些这么清楚,就好像这个文档是王凯自己写的一样。

按习惯回复了一封邮件,掀被起床,抓着手机去卫生间洗漱。

辞职北漂,进修考学,十年的默默无名,还有那个堪称黑历史的娘炮角色。王凯抬头看着镜子,

“你也不容易,原来我要是鼓起勇气了,就是这个样子的。”

 

靳东是午后再登门的,进屋的时候王凯正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背自己给的那份资料。

“怎么样了?”

黑曜石一样的眼珠子微微有了些血丝,

“还好吧。”

靳东在他身边坐下,随口问他,

“你是怎么到北京学习表演的?”

王凯一愣,旋即坐直了身子,微微一笑,

“原本我在工作的时候也接过一些广告拍摄,后来又一次一个导演跟我说……”

他侃侃而谈,偶尔加上一些语气词,或是一些他自己加上的小细节,已经有七八分像了。这让靳东很诧异,或许,这就叫天分吧。

昨日一瞬间发现眼前这个人变了,出了意外,他还有一丝郁闷,不止是刚刚捧红的艺人丢了,而是……很重视的人不见了。

可简单几句话,他来不及深究却也发现,这两个人有不同,却又在细节上透露着相同。

一样是认真的,偶尔会开上两句玩笑,再大的事情也不紧张,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细节。就如同现在,对面的人侃侃而谈,他微眯眼睛,恍惚,还是他……

“师哥?怎么样?”

他从善如流的改了称呼,靳东却收起了脸上惊讶的神色。从怀里掏出一个优盘,

“稿子背的不错,但是没有什么上镜的感觉,这里有一些他原来接受采访的视频,你看看。还有后面我给你接的两部戏,你先看看这个。”

王凯从他手里接过本子,

“不是说先接两个采访么?”

“戏大过天,先看本子,这个剧是个单元剧,你的戏份不多,我跟剧组说了,你可以晚点进组,我先在家帮你抠一下戏。”

这两天虽然没有太多的说到具体工作,但是王凯有感觉,靳东对演戏很了解,也很认真,联想到前世他的身份,不由得好奇,

“你只是经纪人么?”

靳东没有看他,给自己倒了杯水,

“我现在只是你的经纪人。”

这话颇有深意,什么叫现在只是自己的经纪人,以前不是经纪人?以前还是别人的经纪人?这句话重点到底是在“现在”“只是”还是……“你的”……

【未完待续】

————————————————————

另外打个广告,

我最近在出手白色的景琰全套(送头冠),和红黑重莲(送毛),有想要的宝贝儿来戳我!



评论(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