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杜方】千里迎妻(上)

柔情版的监禁来了~

明明都做这么大尺度怎么还这么清纯的像高中生呢~因为老杜和小方情商都低啊!

感谢隔壁梁萌萌翻山越岭过来客串酱油~

片尾有招人公告!

————————我是正文——————

“旅座,上级有电文发来。”

烽烟削利了的眉梢划过一丝厌烦,没有伸手去要,

“什么事?”

“原北平警备司令部侦缉处副处长方孟韦被认定为那边的人,军统侦知其携地下党子女出逃,按路线看应该会路过我军驻地,上级命我军将其抓获控制起来,最好能审出些东西来。”

杜见锋抓抓头发,回头看看他手里的电文纸,

“这张纸……这么多字儿?”

“没有,都是文词儿,旅座您不是不耐烦看么,我翻译的。”

杜见锋拈起纸来抖落了几下,

“这个方孟韦……你认识么?”

参谋摇摇头,

“不认识,北平的官儿咱哪见得着啊。”

“巧了,我也不认识,你说这人怎么抓。”

参谋看看手里的电文,

“上头说会派个人来帮咱们抓他。”

杜江峰扬起手里抓的帽子就往参谋脑袋上甩,

“以后你他娘的别说一半儿留一半儿行吗?”

杜见锋本就不耐烦国民党自己人打自己人,本想山高皇帝远的放了这个方孟韦一马,没想到,还派了个监军来,这下估计要费点周折了。

“派来的监军叫什么?”

“梁仲春,专门抓这个的,听说他有个兄弟,在方孟韦手底下干过,两边得益。”

杜见锋有些烦躁的抓抓头发,

“行了,我知道了,我出去一趟,你盯着弟兄们训练。”

“是!”

杜见锋心烦意乱,现在还不是与国民党拉清界限的时候,这支配置精良的虎狼之师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不能让弟兄们跟着自己冒险,他自己也不能冒这个险,他还要用这些精良的装备打更多的鬼子,而这个方孟韦和他带着的孩子们能让上级大费周折的抓捕,肯定有他的原因,他现在迫切的想知道这个人到底值不值得他救。

 

 

杜见锋从副驾驶翻到机器盖子上坐着,手里的烟斗在嘴里掉了个个儿差点儿掉到地上,对面这个举这个小手枪的年轻人明明还是个学生模样,斯斯文文的,却一脸的刻板,带着两个孩子三分像爹七分像哥哥。

“别比划啦,小心老子的兵伤着你,跟我走吧。”

刷——

杜见锋猛地一歪头,子弹擦着他的眼角飞过去,留下一道火辣辣的血痕,

“他娘的,老子怎么总他妈的遇上性子烈的。”

抬手一甩,枪声裹挟着尘土磕在方孟韦的手腕上,

手枪落地,两旁的兵一拥而上想架住他,却被方孟韦闪身劈手三两下拧在了地上,杜见锋嘱咐过不准伤了他,两旁边的兵也不敢上前,一时间竟两厢对立在那里,杜见锋一伸手把烟斗递给毛利民,视线直直的盯着对面这个紧抿着嘴唇一脸坚毅的年轻人。

拳头带着风,出手却是冲着方孟韦的肩膀而去,方孟韦肩头一松,错身而过手肘蹭过他颈侧,还未发力腰间已被抓住,杜见锋笑,还是单纯的很,一个假动作就晃过了,他力气大,抓了腰伸手就擒了细瘦的胳膊拧在身后,

“就这点儿身手,也就他妈当个警察。”

方孟韦稍一挣扎就知道自己不是身后这个人的对手,侧头看见旁边两个被毛利民抓着的孩子,崔叔只留下这一双儿女,自己却不能保他们周全,他心里焦急,又被杜见锋贴身制住,又急又气慢慢红了眼眶。

杜见锋一侧头就看见那双隐隐泛红的眼睛,水汽盈盈的,

“你……你可别哭啊,老子最他妈讨厌男人哭。”

泪水含在眼眶里执着不肯落下,唇角的一丝决绝托着眉梢的委屈,杜见锋的手松了松,瞥了一眼毛利民,

“找两个家里有弟、妹的兵照顾那两个孩子”

“是!”

笃笃笃……

拐杖顿地的声音从人群中越众而来,梁仲春也别扭,好容易得了个出来的机会,遇上这么个不拿自己当回事儿的主子,出来抓人都不跟自己说一声,简直比汪曼春还可恶。

扒拉开最后一个挡在自己前面的兵,就看见杜见锋半拥着方孟韦站在那里,方孟韦眼眶微红,杜见锋一脸的不知所措,梁仲春闭闭眼,没来由的想起办公室里的明长官和阿诚兄弟。

“杜旅长,杜旅长辛苦了,人犯既已成擒,后面审讯的事就由下官来解决吧,杜旅长可以休息了。”

杜见锋看看梁仲春那张狐狸一样的眼,手里这个白嫩嫩的公子哥儿到了这个76号的特务手里,会成什么样子,杜见锋想了想自己身上受的鞭子,手比脑子快,挡开了上来接手抓方孟韦的梁仲春手下。伸手抹了一把眼角的血痕,

“人是老子抓的,罪是老子受的,你想直接拿去邀功?想得美!”

梁仲春被杜见锋一句话噎在嗓子眼儿里,小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三圈,拦不住杜见锋土匪头子一样的带着人呼啦啦的走了,只留下一股子烟尘。

方孟韦被迫跟他一起坐在车上,军用吉普不比警察局里的车驾,山间土路也不是北平的柏油马路,方孟韦再怎么说也是娇生惯养的少爷,一路颠簸,胃口里翻江倒海,身上颠的骨头都快松了,下车腿一软,杜见锋眼疾手快一把端住他的手臂,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骨子里还是个少爷。”

伸手围住腰,端着膝盖窝把他扛到肩上,

“你放开我!你干什么!”

“你那腿软的还能走路吗?给老子老实点儿!”

毛参谋一脸惊悚的看着杜见锋在方孟韦的屁股上拍了一记,挥手拦住想要跟上去的士兵,

“回来回来,看好了旅座往哪儿去啊就跟着。”

毛参谋虚着眼睛看着两人的背影,

怪不得还有童子尿呢,原来好这口。

 

“你乱摸什么!”

“老子搜身!再闹就把你扒了!”

方孟韦被四肢大敞的捆在床上,杜见锋的手掌顺着衣领衣襟摸到皮肉上引得神经战栗,一股酥酥麻麻的不安随着他手指的温度爬到心里,

“瘦的像根杆儿,你要是想受刑不用76号的人,老子也行。”

方孟韦梗着脖子不肯跟他再说话,只是眼眶子又红了一圈,从小到大有父兄保护,方小少爷何尝受过这样的屈辱。杜见锋却没意识到自己究竟对方孟韦做了什么,从上到下摸了个遍,指尖还凝着他皮肤纹理间的细腻,下意识的把拇指拈过中指和食指,又引得小少爷皱了眉头。

杜见锋从床上站起来,背着手站在床边,仍旧是居高临下的视角,

“老子是201旅的旅长杜见锋,你就在这儿先待着,等老子把事情查清楚。”

叩叩叩……

“旅座,李县长来了。”

“知道了!”

杜见锋隔着门答了毛利民一句。震得方孟韦耳朵疼。闭上眼去等着关门声响起,睁眼去侧头看看自己被绑到床头的胳膊,哪里就细的像杆了。

 

杜见锋头也不抬的进办公室,李光早就等在屋里了,抬抬手让他坐下,

“怎么样?这个人是你们的重要人物么?”

李光也没有跟他客气,

“让你等这么多天也不是白等的,我联系了上级,辗转了许多层才打听到,那两个孩子的父亲是我党的优秀党员,已经牺牲了,只留下这两个孩子,一定要保住他们。”

杜见锋本来也不想让那两个小孩子落到梁仲春手里,他如今关心的是方孟韦,

“那个少爷羔子是怎么回事?”

李光想想,

“这个……我不方便说,但他是个好人,最好是能保住他。不过就算是救他也要顾及你的处境。”

李光话出了口,转念想想杜见锋的脾气,觉得自己多虑了。这块硬骨头顾及已经没人愿意啃了。

“人在我这里,你尽管放心,但是样子还是要做做的,上头派了人来盯着老子。”

这事李光也有所耳闻,不多逗留,站起身来,

“所以我今天也是便装前来,这些日子我不方便过来,有事传话给马三爷吧。”

“好。我这儿你熟,我就不跟你客气了。”

李光走到门口心里有些嘀咕,还是回来嘱咐他,

“那个方孟韦现在关在哪里?”

“在我房间。”

有哪里不对劲的样子,李光想不明白为什么,咂咂嘴,

“也行吧,你对他……还是……客气一点。”

杜见锋扬扬眉,

“他是个犯人,老子还拿他当爹供起来吗?你就放心吧,他在我这儿一点儿事儿都没有。”

话音未落毛参谋就进来打杜见锋的脸,

“旅座,梁处长执意要把方孟韦带走,说是有上级的电文,让把人犯转移给梁处长带回上海去审。”

李光歪头看看杜见锋,

“我可先告诉你,他是个软柿子,可保不住他那个哥哥腾出手来开着飞机来轰了你。”

杜见锋撸了把头发,迈着长腿一路带风往自己卧室去,

“闹什么呢?”

副官正和梁仲春手底下的人撕扯不清,杜见锋一嗓子吼停了所有人,梁仲春咬着牙开口,

“杜旅长,中央发来了电报命我迅速将人犯压往上海受审,还请杜旅长行个方便。”

杜见锋往桌子上一撑,

“电报呢?拿来我看看。”

梁仲春压着火气让手下把电报递过去,杜见锋扫了一眼,

“带走,也行,但是梁处长这几个人就压着他走可不行,这小子厉害着呢,我亲自带人陪梁处长一起把他压回去。”

“旅座您不能……”

杜见锋挥手拦住副官的话,他知道自己不能擅自离开军营,也知道这样做有很大嫌疑在维护方孟韦,但他一想到那个被自己拧了胳膊都会红了眼圈的少年人可能会被人绑在木架上撕碎了衣服挨鞭子抽,受各种残忍的刑罚,他控制不了自己。

“杜旅长,您可不能擅离职守,卑职也不敢惊动旅长亲自护送,您要是不放心,拨点人手随我一同回上海就是了。”

“既然是要犯我一定要……”

“报告!”

话说了一半被毛参谋一声报告打断,

“旅座,马三爷来了,说方孟韦偷了她的麦子,找您要人。”

没等杜见锋发话,马三爷自己走了进来,一贯目中无人的样子,四周看看没有能坐的地方,抱着胸兀自在中间站住,

“杜旅长,你是知道的,麦子是我的命,如今有人胆大包天偷了我的麦子,您是一方守将,得给我个交代吧。”

简直是天降甘霖一般,杜见锋强忍着没笑出来,低头咳了两声,

“马三爷,这可由不得你胡闹,这位是中央派来的梁处长,他受中央委派要带走方孟韦。”

马三爷白眼翻到天上去,

“你们是一个窝里的乌鸦,当面儿带走了人,背后就放了,我的麦子找谁要去,我必须得看到这人有了结果有了说法,才行。”

梁仲春来之前做了功课,这马三爷是地头蛇,惹不得,软硬都行不通,气哼哼带着人先走了。

杜见锋乐得眼角都是皱纹,细想又不对,

“三爷,我搜过他的身,没藏什么东西啊。”

“杜旅长是不是见了人第一件事就是摸人家两把啊。李县长报信说让我来解围的,这种事可一不可再。你赶紧想办法吧。”

这顿抢白挨得莫名其妙,但保住了方孟韦让杜见锋很是开心,一下午都高高兴兴的,专门叫人炖了鸭子,配了饭,端着进屋。

 

方孟韦这两天一直担惊受怕,又带着两个孩子,吃不下睡不稳,眼下虽然被抓,但如同悬刃落地,总算是有了结果,而且他潜意识里觉得那个杜见锋虽则粗鲁无礼,却似乎不是奸邪,这会儿到放松下来,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再醒来时,是被饭菜香味儿熏醒的,肚子里几日不见油水,闻见老鸭汤的味道吞了吞口水,杜见锋放下筷子,

“你醒了。我让伙房备了老鸭汤泡饭,暖暖和和的吃下去,我就好这口。”

方孟韦适应了一下房间的光线,

“两个孩子呢?”

“我刚去看过,已经吃完饭了,”

从怀里掏出钥匙准备给他开手铐和脚镣,

“我给你打开是为了让你好好儿吃饭,你可别想着跑。”

方孟韦没理他,沉默着当做答应了,杜见锋自认自己的旅部还没那么容易跑出去人,双手双脚一共用力四副铐子,人是毛参谋带着人铐的,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铐成这样,这不是浪费东西么。

毛参谋的苦心就这样被情商不及格的杜·童子·见锋给浪费了。

方孟韦活动了一下手腕坐到桌前,手腕被铐久了有些麻木,筷子拿了两次都没拿起来,杜见锋贴心的给他换了勺子递过去。

“……谢谢……”

这是他第一次平平静静的跟自己说话,杜见锋心里被那两个小小的“谢”字撩起了一片涟漪。

他是个很有教养的小少爷,吃饭的时候很认真,一小口一小口的往嘴里送,斯文却不做作,带着不沾世俗的纯净,方孟韦吃的尽兴,杜见锋看的过瘾,两碗饭见了底,方孟韦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是个阶下囚,可这待遇却分明是座上宾,

“吃饱了?”

方孟韦才看见那一盆老鸭汤泡饭,杜见锋不过吃了一碗,自己却连着干进去两碗,略有些窘迫,

“饱了。”

杜见锋见他饱了才端起碗来接着吃,

“眼下世道乱,军需物资都不能及时配给,我们的口粮还要自己想办法,不然还能给你吃点儿更好的。”

粮食二字触动情肠,方孟韦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战乱不止,百姓民不聊生,战士忍饥挨饿,政府却握着粮食只管自己中饱私囊,操控物价,只望着自己眼前的一点利益相互斗争,实在可恶!”

没想到两个人的共同话题竟然在粮食上,杜见锋叹了口气,

“我们为了口吃食还要和不知多少人去抢,上级一顿饭却他妈肥鸡大鸭子的。”

这份同仇敌忾让方孟韦暂时忘记了下午时他对自己的冒犯,觉得这样忠勇的军人一定是无心之失。

晚餐就在这种话题沉重但气氛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杜见锋怕方孟韦一旦精神放松会说错话,没敢告诉他自己要救他出去的事,只是在方孟韦要求去看一看两个孩子的时候,跟他说了下午发生的事,只说是自己看不过特务委员会的所作所为不准梁仲春带他走,这会儿梁仲春正眼巴巴盯着自己的错处,不能撞枪口,方孟韦倒也通情达理,乖乖点头,

“只要孩子能照顾好,我一个人不足为惜,你也不要为难。”

杜见锋看着他,脑子里竟跳出“乖巧”两个字来,和抓他时那副负隅顽抗的耿直样子相去甚远。

杜见锋摇了摇手里的手铐,该铐还是要铐上的。但是这次仅仅是把双手铐在了床头上,方孟韦蜷了蜷腿,觉得这个杜旅长还算是个细心的人。

方孟韦双臂上举,在床单上左右蹭了蹭,就露出了一小截白嫩纤细的腰,衬着灰扑扑的床单颜色格外扎眼,杜见锋吞了口口水,想起了泡在汤水里的那只老鸭……这小腰要是放进浴桶里泡个澡……

气氛在沉默寂静中变了味道,

叩叩叩……

“旅座!”

杜见锋一激灵回了神,

“什么事?”

“梁仲春带着狗腿子过来了,您快做个审讯的样子来。”

杜见锋一时慌乱了,审问?怎么审,人在自己床上躺着,这是审问的样子吗?

方孟韦却一眼看见他的腰带,

“皮带,用皮带。”

“用皮带干什么?”

方孟韦气结,连警察都知道的事情这个旅长没审过俘虏吗?

“用皮带抽我,快。”

杜见锋才真正清醒过来,一把扯下皮带在空中抽出一声清脆的哨音。外面传来毛参谋故意夸张的声音,

“梁处长,旅座正在审问犯人,请您止步。”

杜见锋扬手,方孟韦忍不住闭了眼,

啪!

“你说不说!北平还有哪些同伙!”

牛皮皮带的声音在耳畔响亮的骇人,身上却没有丝毫痛感,他睁眼,皮带正落在自己腰侧的床单上,

啪!啪!啪!

连着又是几声抽打的声音,方孟韦一咬下唇,喉间挤出一声闷哼,

“嗯……呃……”

杜见锋脊背一凛,这声音……

没吃过猪肉却见过猪跑的杜见锋偶尔也会听手底下的兵议论那些不入流的荤话,偶尔也撞见过按捺不住的野地里的苟合,灯红酒绿的阴影里压抑的喘息,却从没听过这样令他通体酥软的声音,

“杜旅长……杜旅长,你……接着打啊……”

方孟韦皱着眉小声叫他,杜见锋手一抖,下一皮带就偏离了预定的路线,透明的衣扣脱离了束缚跃到半空划出一个弧度,落到地上清脆有声,

“啊……嘶……啊……”

鲜艳的伤痕横过胸前的樱色,像美人灯下的朱唇,直接刺进杜见锋黑白分明的眼中,同样是鞭打的伤痕,怎么放在他身上就这样惹人心疼……

“梁处长放心,我们旅长审的犯人没有不吐口的,您慢走!”

门外的对话分明是警报解除的通知,杜见锋扔了皮带过去查看方孟韦的伤痕,

“孟韦,你……”

一鞭子竟然将人家的姓抽下去了,方孟韦此时也顾不上这么多,

“杜旅长,你……下手还真狠……”

杜见锋只差没把头发拽下来,

“毛利民!”

“到!”

“出去!”

毛参谋觉得旅座越来越难伺候了……

杜见锋喊了他进来,抬头就看到这小子直勾勾的盯着方孟韦看,心里一阵无名之火,把他吼了出去,拽过被子把方孟韦盖严实,重新把人叫进来。

“去拿伤药来。”

【未完待续】

——————我是胡话——————

上药这种事一看就是要搞事情啊~

招人:

【明家别墅】(群号:533319603)依据 @三三_抖森家大太太東哥家小丫鬟 的楼诚衍生同人文《明家兄弟vs明家兄弟》衍生而来,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明家~现缺一对儿杜旅长和小方局长~大家一起来快活啊~不想披主皮也可以来选东凯其他角色来玩,或者成精也可以啊!lei啊~lei啊~

等你哟~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