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楼诚】如果阿诚也会参加高考

这是一篇送给各位脱缰的野狗考生的文,祝各位像阿诚哥一样爱情、通知书双丰收,另,不要咨询学长学姐你们该选什么专业,因为这是决定你们自己的人生的时刻,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四年之后……你都会后悔的。不谢~

—————————————我是正文——————————

明镜和明台的孙子孙女同一年高考,家里被弄得鸡飞狗跳,明楼和明诚无奈的躲到了花园里,从打羽毛球回忆到在花园里偷偷接吻,再回忆到大胆的在牡丹花下野合。实在无聊,明楼陷进摇椅里,

“阿诚,你说,咱俩要是也参加高考,那会是什么样的?”

阿诚放下茶壶,

“咱俩啊……你一定是想去哪里去哪里的状元,我……”

 

“哎呀,明楼啊!你快一点啊,阿诚高考要是迟了,看我怎么教训你!”

明楼无奈的把手里的馒头塞进嘴里,看了看对面依旧不紧不慢的喝着粥的阿诚,

“明明可以保送,偏偏要参加高考。”

“保送去不了A大。”

把粥咽干净,阿诚才回了话,明楼按下心中的窃喜故意严肃,

“我们学校管得严,你未必真喜欢。何况后两年还要去巴黎念。”

客厅里又传来大姐的催促声,明楼忙起身去准备车,阿诚抿着嘴看着大哥的背影,不想保送,或许除了想跟你同一所大学之外,还想证明给你看,我足有能力与你并肩而立。

 

考场内的阿诚过的煎熬,考场外的明楼也不好过,正常考试有四哥学生被半截抬着出来,考场里的每一分风吹草动都能揪起明楼的心,他不禁在心里暗暗笑话自己,什么风浪没见过的人,这么点小事,当真是当局者迷了。眼看下午就是最后一场考试了,明楼看了看在明显有些疲惫的明镜,

“大姐,天气热,阿诚考试心里又燥,是不是该准备点绿豆汤?”

“哎呀!还是你周到,阿香啊!去煮绿豆汤,记得把豆子煮开再放糖,还有啊,放冰糖不要砂糖啊,哎哟,算了,还是我自己来,那下午我就不去考场了,在家盯着阿香弄饭。”

明楼露出奸计得逞的笑。

于是满身疲惫的阿诚在走出大门的一颗接到了来自大哥的一个拥抱,突然的像是没有读“衬衫的价格是多少”就开始放正文的听力,但心跳却足足跳满了750下

“大……大哥。”

“上车吧,有礼物给你。”

阿诚悬了两天的心还没来及落地就被这个拥抱托到了半空中,迷迷糊糊的跟着明楼上了车,明楼却半天没有发动车子。

“大哥?不要回家么?”

明楼转身看他,

“还有个东西要送给你,庆祝你考试结束。”

“什么?”

明楼忽然俯身过去

“我希望,这对于你来说算是个礼物。”

下一秒,心跳频率超过了人体平均值,血液内的含氧量突然降低,糖分在体内极度膨胀分解,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夕,I must be in a dream which always shown along with I loved you.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凉快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知所措,脑子里的所有知识打成结胡乱的在脑袋里穿梭,

大概只因为贴上来的嘴唇太过甜美,使他肖想已久。

“阿诚,喜欢这个礼物吗?”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一个月后成绩下来,阿诚顺利进入A大,然而,阿诚却格外注意于那个分数,明楼有些不解。

“你一直看着成绩单干嘛?”

阿诚把成绩单地15次放荡明楼面前

“你真的没发现有什么地方特别吗?”

明楼看了看。

“算错分了?”

阿诚扁扁嘴,没有说话

“算了。”

“哎,成绩单。”

“大哥替我收着吧。”

莫名其妙的不开心,大概是努力又费心了很久但对方却完全没有理解自己的用意这样的不爽。

深夜,明楼没有等到阿诚抱着枕头来和自己睡,想起白天他的时常,明楼打开台灯重新看着他的成绩单,忽然,他好像想起什么一样,打开抽屉,翻出自己当年的成绩单,

两张成绩单竟然除了个人信息,全都一样。

这孩子……

明楼回身去拿了自己的枕头。

 

转天明镜发现家里来了家具店的工人,说要量尺寸,

“我们家什么家具坏了呀,我怎么不知道?”

明台揉揉眼睛,

“好像昨晚阿诚哥那屋有什么塌了的声音。”

明楼咳了几声,

“没有,我瞧阿诚这几年窜了个子,他那个床有些小了。”

明镜点点头,低头继续看报纸,错过了阿诚红透的脸。

 

“想什么呢,脸都红了。”

阿诚被突然凑过来在脸上亲了一口的明楼吓了一跳。只感觉夕阳的金光里,这个人如同幻想里站在考场门口张开双臂时的样子,没有两样。

他并没有打算把自己的想象告诉明楼,却偷偷握住了他的手,

“不管有没有高考,结局都不会变。”

不管是在考场外还是家门口,是兄长或是爱人,你永远会张开双臂迎接我,而我,会永远站在你身边,这就足够了。

——————————我是胡话——————————

高考过来人真的并没有太多感慨,就是很想写高考作文(什么鬼)

该更桃花仙了……恩恩……

评论(2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