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楼诚】【胡范】飞虎的伪装(上)

沉迷挖坑,见坑不填。拉郎胡八一跟范川同学,来纪念这段跨越屏幕的同框。(我不管我不管,同一时间上档也算同框!)

这次我让胡八一同志穿越了!

——————————————————————————


“先生,太太,这几个孩子在我们孤儿院是最听话的。”

这是谁的声音,

“这两个孩子到生的漂亮。”

在被人挑拣吗?

“这是一对双胞胎。”

“可是……我们只想领养一个孩子。”

是谁握紧了自己的手……

“我不要!我不要和哥哥分开!”

哥哥……

“哥哥!”

“小川,等哥哥来接你……”

小川……

“啊!”

他蓦地睁开眼,

咔哒。

眼前忽的一道光线,刺得他闭起眼睛,汗湿的身体落进一个温热的怀抱。

带着沙哑困倦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怎么了?又做噩梦了?”

紧张的肌肉松弛下来,

“没事,大哥,我去喝口水。”

披衣下床,斟了半杯凉水灌下去。放下杯子的时候视线落在自己的手上,那是一双修长漂亮的手,有着握笔和持枪留下的硬茧,却仍旧算是一双养尊处优的手,什么人会紧紧地握住这双手呢?

他回头看向床上,床头灯依旧开着,那人背对着灯已经重新卧下了。

他笑了笑,关了灯,摸索着重新在那人怀里找到一个柔软的位置安稳躺下,后背被一只熟悉的手掌缓缓安抚,他的嘴角重新扬起安稳的笑,打算忘掉那个莫名其妙的梦,重新入眠,可耳边且又隐隐约约传来那声撕心裂肺的……

哥哥——

 

哥哥?谁会喊他哥哥?

“阿诚,去把车准备一下。”

“阿诚哥,你和大哥又要出去啊。”

“阿诚哥,这是大少爷的茶。”

……

明家【伪】管家,【真】大少奶奶阿诚的世界里,只存在“阿诚”和“阿诚哥”两种称呼,当然,这只是在家里,在外面还可能有“阿诚兄弟”“阿诚先生”……但是“哥哥”这两个字……似乎在他的生命中只出现在……

“哥哥饶命……”

 

所以当门外这个跟自己眉毛眼睛九成相似的人开口喊自己“哥哥”……阿诚不由的脊背生凉,回头看了看餐桌旁看报纸的那个人。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去两分钟。

两分钟前,阿诚正把熨好的报纸递给明楼,

“你又给报社写专栏了?”

明楼瞟了他一眼,试图用眼神阻止他后面的话,然而……

叩叩叩……

外面有敲门声,阿诚起身去开门,从长桌的里侧绕出来,路过明楼身边

“不务正业!”

早上他开了门之后并没有锁,显然来者仅仅是出于礼貌才敲了门,阿诚上前开了半扇门,门外露出一张染尽风霜的脸,

“哥哥!”

阿诚愣了两秒钟,“砰”的把门关上。

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再开一遍,

又一次拉开门,在那张与自己八分相似的脸前面忽然又出现了一张脸,

“哥哥……”

阿诚被这张脸吓了一跳,向后跃了一大步,活像只被吓到的猫,

“砰!”

明楼被门口的声音吓了一跳,

“什么人啊?”

阿诚死死地拽了拽门,

“没什么,收水费的。”

他慢慢走回餐桌边,盯着明楼看了半天,

“大哥,跟你商量个事儿。”

明楼翻着眼皮看看他,

“想涨工资就别提了。”

“大哥~”

想起两个人故意做的戏,阿诚的声音里带上一丝撒娇的意味,明楼含笑正色,

“说吧,什么事。”

“大哥,你能叫我一声哥哥么?”

“咳咳……”

明楼没控制住,被一口粥水呛到。

“你说什么?”

“我……没什么,我先去准备车……”

 

屋子里面一派尴尬,屋子外面也没好到哪儿去。

“你确定他是你哥哥?”

范川站在汽车旁边,想了想,

“是个人忽然看见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站在门外都会吓一跳嘛。”

胡八一摇摇头,

“还真不好说,我觉得他看咱俩的样子跟我见鬼时候一样。”

“瞎说,明明跟鬼见你时候一样。”

胡八一想了想,

“跟你第一次见着我的时候一样。”

……

第一次见到。

是在墓室里。

说实话,两个人都吓了一跳,都以为自己见鬼了。

胡八一被个粽子一巴掌呼晕过去了,再睁开眼,自己竟然躺在棺材里,还没来及自己动手把自己解救出来,棺材盖忽然打开,他一下子坐起来,就听见墓室里充满了鬼哭狼嚎,其中一个人在鬼叫的同时还举起了枪,还好他反应快,一下子又躺了回去,子弹顺着棺材飞了过去。

那个开枪的就是范川。

 

说这话的时候阿诚刚好从屋里出来,

阿诚看见他俩就皱眉。

“你们……你们怎么还在这儿?”

范川上前一步,

“哥哥,我是来找你的。”

阿诚有点不能忍一样的挥挥手,明显一副目不忍视的样子,偏生胡八一还凑上来捣乱,

“哥……”

“咳咳……”

阿诚身后一阵咳嗽声,堂堂上海经济命脉,在自己家门口被吓傻了。

 

还好家里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以慢慢把事情捋顺,不用再面对更多的解释。明楼坐在沙发正中,阿诚坐在他旁边,范川找了个单人沙发坐下,留下胡八一自己,看看对面的单人沙发,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了范川旁边。

“说说吧,这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说阿诚是你哥哥?”

范川看了看阿诚,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放在茶几上。

“我们是双胞胎。小时候的事情我不记得了,有印象的时候就是不停地逃亡、流浪,后来被抓了壮丁,跟在大帅身边,这封信在那时才看懂。”

阿诚快速的浏览了一遍这封字迹已经有些模糊的信,习惯性的递给明楼,手伸过去又有些后悔,手臂一紧身体先于大脑想把手缩回来,却被明楼抓住手腕,

明楼一双眼睛盯着范川,手上的动作却行云流水一样的把信拿到手里,

信是孤儿院的院长嬷嬷写的,写在临终前,

“看来嬷嬷是看出来桂姨不可靠,所以最后没把你再托付给她。”

阿诚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盯着范川看,明楼挪了挪,恰好把他的视线挡住,

“你是当兵的?”

范川点点头,明楼看向旁边的胡八一,

“他呢?”

“……也算是吧。”

明楼有些头疼,拽了拽阿诚,

“去帮我拿药。我放在床头了。”

阿诚一向听话。

明楼看着他的背影声音低了些,

“你们来还有别的目的吧。”

对面两个人一起点头。

“你们来这里都有什么人看见了?”

范川和胡八一对视了一眼,这次是胡八一开口,

“站长放心,我们是投亲来的,光明正大。”

有些事太过谨慎无异于欲盖弥彰,不如光明正大。明楼眯了眯眼。看着阿诚从屋里出来把声音放开,

“既然是阿诚的弟弟,你们就先住下吧,我们还要上班,有什么事晚上说。”

明大少爷亲自安顿了两个人,错身从楼上下来的时候,明楼多看了胡八一两眼,

“你没有什么信要给我吧。”

胡八一抓抓头,

“我也在想……”

明楼心里一激灵,匆匆下了楼,然后带着混混沌沌的阿诚去了政府大楼。

 

阿诚明显有些心不在焉,车开的明楼晕晕的,他忍不住把手搭在阿诚的肩头,

“我试过了他们的确是组织上派来运输物资的,但是我也没想到他竟然带来了个真的你弟弟。”

阿诚把车停稳,

“大哥放心吧,我知道轻重,会把任务好好完成的。”

他向来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明楼很放心他,但也明白那封信和那个人对他的冲击有多大,凡是也只能等下班回家再说。

这一整天明秘书怼走了来讨便宜的梁仲春,和满眼“师哥”只差没给自己贴标签的汪曼春,手下一干秘书个个胆战心惊,以为明家明天就要破产了,所以明秘书才这么郁闷。

好容易挨到了下班,明楼看看表,叹了口气,

本以为打发走了家里的大姐、小弟和佣人,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谁知道有来了这么两位,这下别说二人世界,只怕连清净日子都没有了。

 

隔着门闻见一阵汤汁香气。

阿诚嘴角抽了抽,明楼看看他,

“你家倒是祖传的好手艺。”

“你怎么肯定不是那个胡八一做的。”

这倒是个问题。

两个人迈步进门,果然是胡八一守在厨房门口,眼巴巴看着里面的范川,修长的手指夹着筷子,手腕一翻,一股白嫩的面条缠在筷子上落进碗里,再浇上一勺乳白色的汤汁,撒上青翠的葱花,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你不是当兵的么,这手艺不错啊。”

范川把碗放下,

“从小一个人,什么都得会。”

明楼想了想,似乎阿诚也是从小就习惯了什么事情都自己去做。这算不算是血缘特性呢。

“既然都做好了,那就先吃饭吧。”

劲道的面条配着鲜香的汤汁,阿诚觉得大哥要不是顾及形象可能还得再吃一碗。

明楼天生好家教,阿诚从小耳濡目染斯文有礼,范川向来谨慎,整张桌子上只剩胡八一呼噜呼噜吃的痛快……范川翻了个白眼搥搥他,

对方完全没能会意,

范川只好放下筷子,

“我劝你以后不要再大军埋伏的时候吃饭。”

“为什么?”

“会被敌人发现的。”

阿诚把筷子放下,

“别在家里张口闭口敌人、打仗的。这不是给大哥惹麻烦吗。”

明楼抬眼看看他,

他的阿诚始终是个善良重感情的孩子,嘴上说着对范川有芥蒂,如今话里话外却全是维护,他从桌下把手放在阿诚腿上,用力按了按,阿诚脸一红,

“小川你来,我有话问你。”

阿诚把范川拎走,明楼正式的坐正面对着胡八一,

“组织上有什么交代?”

“让我把一批重要物资交给眼镜蛇。”

明楼眯了眼,

“请原谅我并不能就这样相信你,组织从不会这样草率的用一个从来没有斗争经验的人来跟我接触,我需要知道你们是怎么拿到这批物资,又是怎么和组织联系上的。”

胡八一表示理解,

“我知道,你们的工作很神秘,我也没打算瞒着你们,这批物资,实际上是军阀盗墓得来的。”

【未完待续】

————————————————————

我知道留下了好多问题,这就是我的小私心啊【笑】科科~

快来爱我~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