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楼诚】明楼+阿诚=100

说好的楼诚再520 这天到来了,我第三次尝试纯楼诚文,再阵亡我也就真的没招了……另外……我的lo粉在520这天定格在了1011……注孤生!所以这篇我觉得甜甜的文就被某人说成了来自单身狗的怨念……我就不信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是甜的……

——————————我是正文————————

阿诚对于明楼向来是两副面孔,在外温顺恭敬,回家插科打诨,当然或许还有第三幅,但是只有明楼知道了。

但阿诚唯一一次在外人面前调侃明楼,就四个字“其智近妖”。这话是对着梁仲春说的。也是梁处长唯一一次看到阿诚兄弟喝多了。

明楼永恒的沉稳、冷静、睿智,让阿诚渐渐从崇拜到迷醉最后是沉沉的压力,尤其是两个人从兄弟、战友变为恋人之后。这种压力迫使着阿诚不断努力,争取每分每秒都能占据明楼身后半步的位置。事实上,那个位置,明楼也从没安排过别人。

 

 

明楼也是个普通人,偶尔也会发脾气、摆架子,经常惹的阿诚不开心,但明楼能分辨,阿诚不开心的时候,回应他一个“是”,这时候就需要温声安慰或者回家补偿;心情还好时会答一声“好的”,这代表回家路上的车会开的很平稳,回家可以多吃两块肉;当然,明楼最喜欢听阿诚说“知道啦”,尾音里带着一点调皮,是他们之间独有的亲昵的暗号。

 

 

阿诚独特的排解压力的方法是画画,画画的时候有理由很久不说话,明楼冷眼旁观,阿诚笔下的花色调越来越阴沉,不再清楚明朗,

他悄悄走近阿诚身边,那个被外界赞誉矫捷如豹的人没有半分防备,

“又在画画了?”

“多练练,免得再被人说街头画家。”

明楼失笑,这个记仇的小东西,手掌偷偷的在挺翘的臀上轻轻拍了一下

“不是替你骂回去了吗?”

被他突如其来的调戏刺激的手一抖,画面上又多了一块乌云。

“大哥!”

浅怒薄嗔常挂。明楼颇有些心痒,

“去我书房画吧。”

“书房的灯光不好。”

明楼故作威严的绷了绷脸,

“我发现你最近是越来越会顶嘴了。”

后来阿诚很久都没有再画过画了。

 

 

明台订婚的时候,虽然嘈杂,虽然说话的人故意压低了声音,但阿诚还是听见了明堂问了明楼一句“小的订婚了,你什么时候啊?”

阿诚不敢去注意明楼是如何回答的,自然也错过了明楼瞥过来的温暖的视线。

明楼没有告诉他,那天他跟在明台身后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刻,明家双喜临门。

 

 

明家人的相貌很得上天眷顾,明家大姐也很引以为傲,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挑一个晴朗的天气,叫上弟弟们一起在花园里照相,阿诚永远是拍照的那一个,他不是不喜欢,而是觉得那里没有自己的位置,明家的客厅里也没有阿诚的照片。但其实是拍过一张的,明楼故意和他打赌,最后的赌注,就是一张合影,晴好的天光里,明台躲进相机的黑布里,画面里倒立着的的两个人影,一样的挺拔,还有两个人都微微泛红的脸颊。

没几天,阿诚就在明楼的床头看到了这张照片,他脸上红了红,没说话。

后来阿诚也和大家一起拍了一张全家福,当然,还是摆在了明楼的书房里,沙发旁边,的位置。

后来很多艰难的岁月里,支撑着他走过一场又一场恶战的,就是那天晚上,明楼拽过他衣领说的那一句“你必须活着。”还有他的床头柜上那一张带着羞涩的合影。

 

 

明家别墅后院不知什么时候悄悄落了几颗不知名的种子,偷一点旁边牡丹的水土肥料竟然发了芽,阿香想着把这几颗杂草拔掉,刚巧阿诚路过,看着蹭在牡丹身边的小小一片绿色,不知为什么就想到了被明楼救回来的自己,心中有一点不忍,拦住了阿香。后来也随手浇一浇水,那小种子到也没给阿诚丢人,竟蹭蹭蹭的长起来,慢慢的越过了牡丹,长到有一人高的那年春天,某一个夜里,静悄悄的结出几颗小小的红珠,明楼一早起就透过窗户看见红绿相间的树下,阿诚半仰着头,笑的很幸福。

傍晚脱衣服的时候,口袋里滚出几颗红透的小豆,明楼托在掌心笑着看阿诚,

“玲珑骰子安红豆,这是谁的入骨相思落在了我口袋里啊?”

阿诚有些羞赧的从明楼手里捏起一颗红豆,

“当初看他长在牡丹下,全靠牡丹的养分庇护,后来他长大了,比牡丹还要高,竟还结了红豆,大哥……”

明楼笑着合上手掌,

“我明白。”

明楼一直都明白,自己庇护下的少年已经长出足以荫庇自己的修长枝条,还悄悄地结上了一簇簇的相思。而牡丹的相思……恐怕要更早一点。毕竟当初牡丹独独的荫庇了这一株小草。

 

 

明楼的最后一段时间,是在阿诚怀里度过的,每天望着墙上的画,要问上身边人好几十遍自己还帅不帅,生怕被嫌弃,阿诚也不恼,一遍一遍的答他,曾经握枪的手,在夜晚帮他赶蚊子。回光返照的时候,阿诚刚帮他梳完头,半瓶发胶喷上去,银白的头发油光可鉴,明楼颤巍巍的摸了摸发顶,问他

“怎么样?”

阿诚装模作样的看了看,

“不错,像个汉奸,我去给你找一身好看的西装。”

他转身的时候,明楼说了一句

“我要整肃家风。”

然后就没了动静,阿诚拿了西装帮他穿好,依旧搂着他渐渐冷下去的身体,头靠着头,

“哎,知道啦。”

这一次,终于轮到他看着大哥入睡。

 

 

明诚后来跟着明台一家生活,侄孙子都长成了挺拔的少年,某一天拿手机给他看照片,

“二爷爷你看,好看吗?”

屏幕里一个军装的挺拔少年,目若朗星。

阿诚或许是有些糊涂了,拿着手机的手颤抖着,喊了两句“大哥”。转头问,

“怎么就一个人呢。”

小孙子听不懂这没来由的问话,以为阿诚没看懂。

“二爷爷,这是我同学出的cosplay。你看,还有另一个人一起的。”

并肩而立的少年们只差一个头顶的身高差,依偎在一起微笑,阿诚也笑了,明台从他们身后路过,看见屏幕上的照片,也笑了笑,

“这就对了,明楼身边怎么能没有阿诚嘛。”

是啊,明楼身边怎么能没有阿诚呢。

 ————————我是胡话————————

说好今天要互相表白的,结果某人因为要看傻蛋推到了明天……那就明天吧,准备好迎接邪教安利了吗???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