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凌李】听说我爱你(番外)

我感觉我得到些虐文的报应了,于是补了一份番外……可甜了……所以你们答应我,一定要继续爱我啊啊啊~

———————————我是正文——————————

“早啊,李。”

“早。”

塞纳河畔少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更多的是悠闲的路人,其实住的时间长了,就会知道,外国的月亮并没有比中国的更圆。也有晨起遛早的老人,和晚上贪玩的孩子,李熏然奔波在从一户人家到另一户人家的路上,俊朗的外表给他做家庭教师加了不少分,周一到周五到一些人家做汉语家教,六日则在教育机构里给一些中法合资的企业员工上汉语的大课,工资不菲,时间自由,比在国内当警察悠闲的多,悠闲到……他都长了好几斤肉了。

当然,他把自己的课时排的很满,满到……没有时间去想一些自己不该想也不敢想的事,比如,自己胖了这么多,凌远还能抱起来他吗……

熏然推开公司的大门,时间还早,公司里还没什么人,一抬头看见眼下乌青的老板端着咖啡出来,

“熏然,这么早?”

“是啊,要来点早点吗?我做多了。”

老板很开心,

“当然,熏然你厨艺真棒,你爸妈很会做饭?”

熏然笑了笑,

“我爸是刑警,忙得看不到人,我妈天生厨艺无能。不瞒你说,我长这么大都是我爸朋友家喂大的。”

老板塞了一大口鸡蛋饼到嘴里,

“那你这么好的厨艺跟谁学的?别告诉我是自学啊。”

熏然吸了一口气,

“一个……朋友。”

“那还真不错,你知道,现在的姑娘们都闹着要找一个会做饭的老公。”

熏然垂下头,

“是啊,老公会做饭,一定很幸福。”

诡异的沉默,老板喝了一口豆浆吧噎住的鸡蛋饼送下去,

“对了,我昨天熬了一夜谈成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熏然早习惯了自家老板过分夸张的叙事能力,配合的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什么事?”

“说出来吓死你,H医院要和咱们中国的某个医院合作,紧急培训医院里外科大夫的汉语。”

熏然翻了个白眼,

“我只听出来又要加班了。”

“加班也加钱嘛。不仅如此,还有双方会面的翻译工作也收入囊中了,人家说了,按同声传译的价格付费,怎么样?有没有动力?”

熏然的白眼要翻上天了,

“国内的哪个医院啊?”

“额……我只顾着谈价钱了,没注意,反正是个国立的医院,什么第一第二之类的。”

这样啊……李熏然的视线一下子放的很远,医院可是个好地方。

 

凌远刚下了一台手术,老院长等在手术室门口,

“凌远,最近辛苦了。”

凌远摘了口罩,到洗手池旁边洗手,

“不好意思,最近为了我个人的私事,影响工作了。”

院长没有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看你最近公事私事的也累了,给你个机会,出去转转散散心,怎么样?”

凌远笑了笑,

“多谢院长关心,去哪儿啊?”

“法国。”

 

法国,的确挺适合散心的。

凌远下班回到家,照惯例买了些菜,自己下厨炒了两个菜,荤素得当,家里空荡荡的却莫名的温馨,也许是这一屋子合影照片衬托的这个家有两个主人的关系,尤其是床头柜上那张警察的照片。

凌远给自己到了一杯酒,这是最近才养成的习惯,晚饭的时候和一点,晚上才睡得着,梦见李熏然的时候才有足够的勇气让他留下来。

手机忽然想起来,自己父亲的电话,

“喂?爸。”

“恩,吃饭了吗?”

“吃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与家人的电话只剩下没营养的寒暄,因为李熏然的离去,不得已的结婚,自己越发冷漠,说了半天,父亲才吞吞吐吐的说道正题,

“那个……后天是探监的日子,你俩虽然离婚了,但是她毕竟也没有别的家人了,你看你能不能……”

凌远没有等父亲把话说完,

“医院派我去法国交流,我周末要补法语,没时间。”

对方沉默了许久,

“当初是她骗了你,她父亲……害了李熏然,但是,毕竟一夜夫妻百日恩啊。”

“我的确没时间。”

电话挂断的有些粗暴,凌远心里也有些愧疚,面对敷衍自己长大的父亲,不应该这样,但是,其他事他都可以包容,唯独这一件。

凌远自认问心无愧,结婚后对妻子温柔体贴,对岳丈一家和顺孝敬,甚至岳父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等罪行被揭露,东窗事发的时候他依旧在履行为人夫婿的责任,没有提出与妻子离婚,直到他知道,当初迫使李熏然出国,离开自己的元凶首恶就是岳父,而背后一再指使医闹团伙捣乱的人就是自己妻子。这段婚姻也随着妻子的入狱而宣告结束。

然而恢复了自由的凌远,换了所有的家具、在房间里摆满了李熏然的照片,摆上两套漱口杯,挂上两条毛巾,每天按时做饭,炒李熏然爱吃的菜,冰箱里摆满了酸奶,却再也找不到他的小警察了。

 

“好了今天的可就上到这儿,下课吧。”

李老师合上书开始整理讲桌上的东西,眼前忽然洒下一片阴影,一个法国姑娘找到讲桌前面,

“老师。”

中文还有些生涩,但已经能对话了,李熏然认得她,每一次上课,她都在第一排。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我就是想,问问您,后天,我们招待,医生,从中国来的,您,也会去吗?”

李熏然习惯性的纠正她

“是从中国来的医生。”

姑娘吐了一下舌头,重复了一遍

“从中国来的医生。那您会去吗?”

李熏然把课本和教案揽到手臂里,

“我会先去招待的场地准备,在那里等你们。”

“太好了!那我准备了,有惊喜给你。”

李熏然没有再纠正她的语法错误,笑了笑出了教室。

手机在办公桌上唱的起劲,李熏然瞥了一眼来电显示接起来,

“爸,国际长途很贵。”

李局长掩盖了声音里自己对儿子的想念,

“还是不想回来吗?事情都已经解决了。我也可以……”

李熏然举着电话用空出来的手关电脑,

“我在这边挺好的,过两年你退休了,我就把你和妈一起接过来。”

李局长还想再说什么,熏然匆匆忙忙的挂了电话。李局长的重要事还没说,再想打回去,却被妻子拦住了,

“就这样挺好的,他要是知道了,少不得回来找凌远,到时候又是事儿。”

长长的叹息隔断了话题,李局长动了动嘴唇开口,

“晚上别做了,我带你出去吃。”

 

李熏然站在草地上,身后是大片的蓝天,胖乎乎的鸽子就落在他脚边,阳光斜斜的洒下来,能看到空气中细微的尘土。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有一点想念凌远,手指微微张开,却没有等到来牵他手的人。

凌远,这里真的很好,天很蓝、水很清、东西很好吃、人也很懒散,他们不会留意街角上互相交换亲吻的到底是谁,我很想你,也有一点点后悔,

思绪是乱的,李熏然最近经常会忽然间思维放空,满脑子里就只有凌远温暖的笑容。

“李老师!”

生涩的中文称呼把李熏然硬生生的拽回现实,回头,绽放出一个微笑,

“你们来了。”

姑娘飞奔而来,却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停下来,

“李熏然,我又一件礼物要给你。”

“什么?”

姑娘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

李熏然挑了挑眉,倒是有些年头没收到过情书了。

“这个,情书,我写了一个星期,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看起来不错的条件,也许应该答应。

“对不起,他不可以。”

低沉浑厚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微风轻挠着颈后裸露的皮肤,引起一阵轻微的颤抖,他慢慢回过身,那人就站在蓝天白云下,青青草地上,身旁有悠闲的鸽子在踱步,笑的比想象中还温暖,他好像瘦了一点点,头发更短了些,眼角有些疲惫,可是他喊了一声“熏然”,身边的温度还是上升了几度。

“凌院长。好巧。”

“不巧,我来接你回家。”

如梦中,你我重逢在异乡,

我在现实中沉默,你在回忆里微笑

你看见我,在转身的那一刻

我见到你,在回神的那一秒

我说,好巧,

你说,不巧,我在等你,直到上一秒。

“熏然,我炒了三个菜,有鱼有肉,冰箱里的酸奶是黄桃味的,热水器已经存足了热水,咱们回家吧。”


“不装不认识我了?”

“没装,我就是不认得你,只是听说你是凌院长。”

“还听说你爱我?”

“对啊,所以我决定继续爱下去。”

 

“这里真的没人会在意我们在街上接吻吗?”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说的有理。”

 


评论(20)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