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_泫

【楼诚】舌尖上的大哥

作妖系列还没写完,先上一道深夜食堂,拉仇恨吧,来吧!一起宵夜吧!一起来吃大哥吧!一起来开心的长肉吧!

————————————————————

舌尖上的大哥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明家别墅就开始隐隐的忙碌起来,厨房里的水壶咕咕的冒着热气,灶上的笼屉撒发出一阵阵稻米的香气。

这是一天的开始,而此时的大哥是一天之中最鲜美的时候,

这个时候他还有些懵懂的灵活,会活泼的腾跃出来,不太安分,需要你用手轻轻安抚,清晨的大哥不需要任何的烹煮,所有的烹调手法都会损耗他的口感,以大哥为早餐,是一件奢侈而享受的事。

你只需要张开嘴,鲜嫩的滋味便会自发的流淌到你口中,入口有些腥,却难以掩盖他的鲜香,你只需要注意不要让他一不留神跑掉。或者反咬你一口。

当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大哥就换了一副装扮,呈现到你面前,此时的他是国宴级别的美味,不易下口,有着坚硬的外壳,色相诱人,却吃不到多少内容,你需要用尽办法撬开他的冰冷滑腻的外壳,如果运气好,你会得到一点点奖励一般的汤汁。

午饭是一天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餐,此时阳光直射,燥热难耐,如果这个时候能端上来一碗冰镇大哥,那会让你如登仙境,大哥有着白皙细腻的肉,但肉下隐藏着坚硬的骨,你一定要小心,在食用的时候不要被骨头硌到牙,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水煮,将他剥落外壳,缓缓放入清水中,煮食大哥,不需要汤底,一锅清水即可,拆除他的外壳需要及其轻柔的手法,这种手法需要日复一日的练习,才能在保证自己不被他所伤的前提下,还可以活的一个完整的,带着羞涩的内瓤。

他会在清水中缓慢的舒展身体,热水翻出滚开的水花,就可以食用了,我们所食用的大哥都是成熟的,时间过长,会损失肉质的水分,使口感干涩。

下午茶时光的甜点仍旧可以以大哥为食材,淋上奶油和其他甜味酱汁的大哥会成为午后时光的最佳消遣,这个时候,往往可以佐以一杯香浓的咖啡,品尝他的闲散的悠闲。

劳累一天之后的晚餐是值得大费周章的安排的,那是犒劳自己一天辛劳的最好的礼物。

红烧,或是油炸,都是很好的烹调方式,日落西山的时候,大哥不及早上新鲜,却因为这一天的光合作用,会有着与白天不太一样的滋味,将他白嫩的肉取出来,用十指的指腹轻轻的揉弄,将肉里的纤维揉散,让肌肉放松,再裹上新鲜小麦磨成的面粉,就可以下锅煎炸,炸至金黄后出锅,用新鲜的樱桃摆盘配色,便是最佳的主菜,

或者你也可以用酱油、耗油、糖等配料将肉煨进滋味,然后下锅翻炒,看着大哥在锅中翻腾,滋滋冒油,口水就会不由自主的留下来。

入夜之后的加班工作是及其伤身伤身的,如果有一晚加入大哥的羹汤,会使你更容易安然入睡,蜜色的汤汁上,有完整的大哥横卧在上面,喝完之后大概就没什么兴致工作了,作为夜宵,石俑大哥会复杂一下,你要用尽各种方法,才能从外壳中引诱出大哥,而后,慢慢弄吞噬,在口中反复品味沉淀了一天之后,大哥的味道。

捕获大哥这种稀有食材着实不易,但只要你有一样饵食,便可在一瞬间化繁为简,让他自己上钩,那就是——

“阿诚……太紧了……松一点……”

【完】

————————————————

你们别想歪,最后是阿诚哥在帮大哥系腰带!

评论(14)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